發新話題
打印

2016投資守則 勿一窩蜂

2016投資守則 勿一窩蜂

《快點進來洽詢低價大台小台選擇權手續費》

或直接連絡我

<<<快撥0979-320-820,或加Line ID : she533 >>>

逆勢看好美債看壞美股黃金看貶人民幣

【劉煥彥╱綜合外電報導】2015年12月23日

鐵嘴預言
2015年全球金融市場詭譎多變,讓不少法人眼鏡碎片掉滿地。展望2016年,投資守則第1條就是別盲目跟著市場的號角前進,避免一窩蜂跟進擁擠交易。他們鐵口直斷,逆勢看好美債還有12個月好光景,看壞美股與黃金,且看貶人民幣,預言會重貶16%。

在對2015年看法最精準的市場人士中,對於明年市場預測與業界主流分歧最大的,莫過於人民幣匯率。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亞太金融市場研究主管Michael Every認為,由於中國經濟成長減緩,官方也從上周起將人民幣匯率由原先只釘美元,改為釘一籃子貨幣,他預期明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將續貶16%至7.7元人民幣兌1美元,遠低於市場平均預期的6.6元。

Fed升息打壓美股

美元升值的直接影響之一,就是黃金價格下跌。過去3季彭博追蹤對貴金屬行情預測最準確的市場人士,是新加坡華僑銀行經濟學家Barnabas Gan。他預言,黃金現貨價繼今年下跌逾9%之後,至明年底可能續跌12%至每盎司950美元,一反於市場一般預期的小升1.9%至1100美元,因為美國升息將降低黃金的投資吸引力。

僅債券績效獨紅

2015開年之初,市場大多看好今年美股表現,一般預期標準普爾500指數將上漲8.1%,沒想到今年以來卻是小跌近2%,因為企業獲利縮水,以及市場擔憂聯準會(Fed)升息將抑制股價表現。
預測今年美股行情最準確的是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師David Kostin,他分析,S&P 500指數的本益比約17倍,已經到頂,遠高於過去10年的平均14倍。
在今年全球主要金融資產中,只有債券的績效是正值,貨幣基金、股票與大宗商品全盤皆沒。在債券市場上,今年的市場鐵嘴莫過於美國證券商Janney Montgomery Scott的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師Guy LeBas,他預期明年的10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是2.22%,與目前的殖利率相差無幾,因為明年美國通膨仍低,經濟成長也仍疲軟,與市場平均預期的2.75%大相逕庭。
Guy Lebas直言,外界認為利率應更高,但這與實際狀況不符,並預期明年聯準會只會升息兩次。

2016投資展望  

全球資產報酬  

便宜選擇權手續費

大昌期貨珊珊手機:0979-320-820 Line ID:she533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