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股魔咒再現?周線一紅、一黑交錯

台股魔咒再現?周線一紅、一黑交錯

2015年12月19日 04:10/工商時報/記者王姿琳/台北報導

***僅新聞轉載,並不做買賣之依據***

台股本周受聯準會(Fed)升息確定,國際股市反彈激勵,單周上漲141點收8,257點,惟觀察台股從10月下旬以來,已連續9周周線的走勢呈現一紅、一黑棒交錯,宛如台股的周線「魔咒」。

投資專家指出,下周外資放假、台股量能急凍,且12月進入外銷出口淡季,企業12月營收數字不妙,下周周線收黑機率大,周線一紅、一黑的「魔咒」恐再現。

Fed周三宣布升息後美股僅一日行情,反映國際油價續跌與市場對明年經濟景氣的疑慮,而台股上檔面臨月線反壓不輕,且受美股下跌與蘋果股價破底連動,外資買盤再度縮手,再加上央行周四意外降息半碼,昨日金融股回吐前日漲幅,電子權值股休息整理,大盤量縮下跌。

Fed升息因素干擾多時,使台股從10月開始持續震盪,但上攻無量,下檔又有國安基金逢低撐盤,大盤持續在8,000點至8,500點間盤整,才會讓周線一紅一黑,惟下周適逢外資休假,且面臨月線、季線反壓,預期投資人不會積極作多。

Fed升息前國際經濟沒有固定趨勢,指數上沖下洗、波動幅度變大,在沒有波段行情的情形下,投資人操作轉趨謹慎,從技術面來看,10月以來月線、季線2度交叉,顯示大盤持續盤整,才會造成近9周周線一紅一黑、上下震盪。

10月底以來周五盤後常有變數,如大陸突然宣布「雙降」、巴黎恐怖攻擊等,使投資人不願長期抱股,大多在周五獲利了結,短線操作,使台股近8周的周五都下跌收黑,而下周因適逢耶誕假期,預期外資會降低操作部位,周線收黑機率高,恐無法破除周線一紅一黑的魔咒。(工商時報)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大昌期貨珊珊手機:0979-320-820 Line ID:she533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