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夢幻冰雪世界,北海道冬之祭三重奏

夢幻冰雪世界,北海道冬之祭三重奏

冬天的北海道雖然很冷,卻有各式各樣熱鬧的祭典增添不少色彩!每年從1月底到2月中旬,可說是北海道最冷的時候,各地都會舉辦大大小小的雪祭,像是層雲峽冰瀑祭、旭川冬之祭和小樽點燈雪道等,五顏六色的燈光浪漫滿分,讓北海道的冬天更加精彩!

  
可愛雪人排排站(圖/旭川冬祭)


旭川冬之祭,特大雪雕浪漫煙火
不說你不知道,旭川冬之祭(旭川冬まつり)向來以「大」聞名,印象中在1994年曾以一座模仿韓國水原城題材製作的雪雕,體積之大和雪量之多,而且還不使用任何支架,創下世界最大雪雕的記錄呢!旭川冬祭是由「雪、冰、光」組成的祭典,有令人驚奇的大雪像和其他中小型雪像,除此之外還有冰雕世界大會、點燈藝術祭、冰雪滑梯、堆雪人體驗等,充滿刺激與樂趣,都是冬祭中很熱鬧的活動。


去年的旭川冬祭特大雪雕(圖/旭川冬祭)


除了特大雪雕之外,旭川冬之祭的另一個特點,就是在平和通買物公園舉辦「世界雪雕大會」,可看到世界各地的頂尖雪雕家花費兩天兩夜精心製作的雪雕作品,最佳觀賞時間就是晚上,在炫麗的燈光照射下,雪雕作品呈現出不同的風貌,還有每晚施放的煙火秀,更讓祭典充滿浪漫歡樂的感受。


小朋友最愛的冰雪滑梯(圖/旭川冬祭)


【第53屆旭川冬之祭】
◎時間:2012年2月8日~2月12日早上9:00~晚上21:00
◎地點:石狩川旭橋河畔、平和通買物公園
◎官網:http://www.city.asahikawa.hokkaido.jp/files/kankou/awf/
◎交通:平和通路會場在旭川站1公里左右的市中心,從平和通路步行至旭橋會場約10~15分鐘,每間隔20分鐘還有免費巴士往返於旭川站與旭橋會場之間。


晶瑩奇幻的冰世界(圖/層雲峽觀光協會)


層雲峽冰瀑祭,晶瑩奇幻的冰世界
層雲峽冰瀑祭主要以「冰」為主角,活動地點就在層雲峽溫泉街以層雲峽溫泉街正前方的石狩川為會場,共有大大小小的冰雪雕像和建築,有最常見的冰瀑,和用冰搭建成冰的迴廊、冰的展望台、冰橋、冰瀑神社等冰雪造景,彷彿進入冰的世界一般,尤其到了夜晚的燈光照射下,整個冰雕作品恍如人間仙境,呈現出晶瑩剔透的景象,也充滿了富麗堂皇的氣氛。


層雲峽冰瀑祭(圖/層雲峽觀光協會)


【第37屆層雲峽冰瀑祭】
◎時間:2012年1月21日~3月25日
◎地點:北海道上川町 層雲峽溫泉街
◎網站:http://www.sounkyo.net/
◎交通資訊:從JR石北本線上川站搭乘巴士約30分


小樽運河燈火點點(圖/小樽雪之路)


小樽點燈雪道,童話世界夢幻場景
小樽運河是北海道相當著名的景點之一,每年從二月開始,小樽運河週邊、舊手宮線和主要商店街會有夢幻的點燈活動,整個地區幻化成浪漫的場景,屆時可看到小樽運河上漂浮著燭光點點的小蠟燭,還有燭光小徑、雪之隧道,彷彿走進童話世界般的。


雪之隧道(圖/小樽雪之路)


【第14屆小樽點燈雪道】
◎活動期間:2012年2月3日~2012年2月12日
◎點燈時間:下午17:00~晚上21:00
◎地點:手宮線會場、運河會場、運河廣場、朝裡川溫泉會場、天狗山會場等
◎網站:http://www.yukiakarinomichi.org/

【旅遊資訊】
◎國家:日本
◎地區:北海道
◎氣候:日本四季氣候的變化十分明顯,北海道的四季差距更是大。北海道的氣候從全年來看有著偏涼,濕度較低的特徵,春天在櫻花開放的5月上旬到來,夏天十分舒適,秋天來的比其他地區還要早,到9月中旬左右,太陽西下之後就會覺得有些寒冷,早一點的地方大概11月中旬就開始下雪。冬季的平均氣溫多數都在0度以下,需做好防寒措施。
◎語言:日語。
◎貨幣:日圓(JPY)
◎電壓:100伏特。
◎交通:台灣各大航空公司皆有班機直飛日本各大城市。從桃園國際機場搭上直飛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的飛機,約5個小時就能到達。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