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香水味道喜好 由基因決定

香水味道喜好 由基因決定

香水是每個女人最愛的產品,瑞士一項研究發現,女性對於香水味道的喜好,都會受到一組名為MHC的基因而調控,該基因也決定了每個人會受到哪一種異性的氣味所吸引。

據美國《福斯新聞》報導,瑞士聯邦技術研究所,日前針對116名受訪者,接受不同種氣味的測試,包括了肉桂、玫瑰、雪松等10種物質,而每次的測試濃度與環境都不相同。

結果發現,最受歡迎的氣味是「香樹脂」,而「香根草」因為氣味較平淡,最不受歡迎。研究指出,在不同氣味的刺激下,人類基因MHC會控制,因此對於味道呈現的反應強度也不相同。

英國劍橋大學專家萊斯利納普表示,同一款香水在不同人的使用下,會產生不一樣的反應,而MHC基因將來也會被擴大研究。另一名瑞士專家德金德也表示,MHC基因與異性氣味的關係是在女性嗅男性襯衫味道的實驗中發現,他也指出,90年代初期就曾發現人體對於氣味的喜好,與免疫基因有關。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