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油跌害亞洲通縮風險加重

油跌害亞洲通縮風險加重

《快點進來洽詢低價大台小台選擇權手續費》

或直接連絡我

<<<快撥0979-320-820,或加Line ID : she533 >>>



2015年12月10日 04:10 /工商時報/記者吳慧珍、王曉伯/綜合外電報導

國際油價跌勢再起,引發各方關切,美著名投資期刊巴倫周刊警告油價進一步下跌使得新興亞洲的通縮隱憂加劇,路透則是指出油價可能是明年最大風險。

國際油價繼周一、周二重挫之後,周三反彈,西德州中級原油上揚0.56%至每桶38.07美元,北海布蘭特原油上揚1.6%至40.9美元。儘管如此,由於產油國不願減產,加上市場求疲弱,短期內油價還將繼續下跌。

巴倫周刊指出,新興亞洲已經面臨美國聯準會將要升息的衝擊。在此威脅下,外資紛紛自新興亞洲撤出。新興亞洲只能期待下周美國升息,一切底定之後,外資能夠著眼於新興亞洲降低利率以振興經濟的基本面回籠。但是如今油價進一步下跌,使得新興亞洲通縮壓力增加,也使得當初降息以刺激通膨與經濟的效果大打折扣。同時,也使得新興亞洲進一步寬鬆的壓力大增,可是這又將使得貨幣貶值壓力更重,也更難吸引外資回頭。

路透則指出,油價跌跌不休已使得全球石油相關類股市值損失數兆美元,而這類損失明年恐還會繼續擴大。同時,全球能源與礦業自2010年來共賣出近2兆美元的公司債,如今這些公司債都可能會淪為垃圾債券,引發違約危機。

路透也指出,油價下跌助漲全球通縮壓力,使美國升息後的不確定性升高,而歐洲目前有約2兆歐元的公債殖利率都在負值,這樣的情況明年可能會更加劇。

目前市場最大的疑問就是油價底部何在?國際油價近3個月來跌幅19%,過去一年更累跌達40%,儘管油價低迷,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上周五召開今年最後一次會議,依舊未達成減產共識。(工商時報)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大昌期貨珊珊手機:0979-320-820 Line ID:she533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