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8大行庫年終縮水 僅兆豐金穩守7.7月

8大行庫年終縮水 僅兆豐金穩守7.7月

《快點進來洽詢低價大台小台選擇權手續費》

或直接連絡我

<<<快撥0979-320-820,或加Line ID : she533 >>>



期貨珊珊:一年的辛苦就是看年終領得怎樣~~~~大家真的誤會了能領到幾十萬~~~通常都是主管階等職位~~~~基本小職員還是褲袋勒緊點比較實際

【廖珮君、林巧雁╱台北報導】2015年12月08日

今年景氣冷颼颼,衝擊銀行員年終獎金,員工荷包縮水。八大公股行庫今年年終獎金,以兆豐銀行一枝獨秀,守穩七點七個月最高,華南銀和彰銀恐較去年略為下滑,僅剩五個月,第一銀、合庫、台企銀年終獎金維持四點六個月,台銀和土銀則是四點四個月。不過若以銀行員工平均薪資五萬元計算,兆豐員工最高可領三十八點五萬元,而最少的台銀、土銀也有二十二萬元年終獎金,讓許多領不到三十K的新鮮人喊:「好羨慕!」

金管會、財政部和八大公股行庫董事長昨赴財委會做專案報告,立委盧秀燕詢問八大行庫年終狀況,兆豐銀董事長蔡友才說,兆豐銀績效獎金是五點七個月達成沒有問題,若加上兆豐銀兩個月固定獎金,合計七點七個月。
華南銀董事長徐光曦和彰銀董事長張明道說,估今年年終都是五個月;第一銀董事長蔡慶年則說,一銀年終至少四點六個月。

第一銀剩「基本盤」

去年銀行業大賺,銀行員工笑呵呵,年終獎金荷包滿滿,今年則普遍不如去年。以公股獲利王兆豐金為例,今年累計前十一月賺二百六十八億元,對照去年同期,衰退幅度達百分之四點六,若單以兆豐銀獲利來說,今年前十一月賺二百三十六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少了五點四二億元,無論是金控或銀行,獲利不如去年亮眼,將影響行員績效獎金發放比率。
華南銀去年年終獎金平均每人五點五個月,彰銀也發了五點二個月,今年則略降至五個月,平均每人少了近半月薪資,若以每位員工平均薪資五萬元計算,今年年終少領二點五萬元。而且第一銀去年還有「超盈餘獎金」加持,年終加超盈餘獎金達五點三個月,但一銀今年獲利恐難超過預算目標,超盈餘獎金恐落空,年終獎金只剩「基本盤」。

前段班可領到50萬

兆豐金員工T先生說,兆豐金的年終獎金固定兩個月,績效獎是五點七個月,績效獎金又分前中後三段班,前段與後段各佔百分之四十二點五,儘管平均七點七個月,但最好的人可領到將近十個月,也就是年終獎金發下來,前段班的可領到五十萬元。
一銀工會代表宋介馨說,景氣差,有些分行業績沒達到,就算年終加員工紅利,今年估算僅約六點六個月,比去年年終、紅利,外加超盈餘獎金達七個月,就少了快半個月,若以一銀行員平均薪資五點八萬元來算,半個月就差了兩萬多元。

新鮮人想都不敢想

雖然公股行庫年終減少,但很多年輕人還是很羨慕,去年剛畢業、目前在一家軟體公司工作的呂小姐說:「年終七個月,想都不敢想!」自己創業的李先生則說:「我的年終至今還沒著落呢!可領二、三十萬的年終,真的好羨慕。」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大昌期貨珊珊手機:0979-320-820 Line ID:she533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