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股揚升方案2.0版 1月底推出

台股揚升方案2.0版 1月底推出

《快點進來洽詢低價大台小台選擇權手續費》

或直接連絡我

<<<快撥0979-320-820,或加Line ID : she533 >>>


【林潔禎╱台北報導】2015年11月24日

未規劃全面現股當沖壽險不動產投報率下周擬調降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日出席越南投資開發銀行開幕儀式時表示,目前尚未規劃全面開放現股當沖,不過已請證期局規劃第2版股市揚升方案,由於時間比較短,傾向把比較重要2、3項盡快研議出來,希望能在明年1月底前推出。
金管會已將健全資本市場列重點業務,目前也正在研議第2階段台股揚升方案,其中市場傳出是否全面開放當沖。
目前可做現股當沖的股票,僅限可發權證的公司,約400多檔,若全面開放到可做信用交易的公司,將有1200檔,不過此部分昨遭曾銘宗否認。

外資再流出資金有限

曾銘宗指出,股市提升政策規劃大方向是讓台灣股市跟國際股市接軌,包含交易易制度效率的提升,他強調其實透明化、開放這條路是無止盡,先進國家一直在開放,發展中國家一直在追趕,台灣速度也要加快,才有辦法跟先進國家競爭。
面對外資卻持續提款台股,曾銘宗分析,可能與預期美國升息有關,假設歐盟進一步寬鬆,或許有助外資流入,可望適度彌補美國升息引發的外資流出資金。
曾銘宗進一步指出,美國升息前,外資會持續流出,不過,外資在9、10月流出的量較大,後續再流出的量有限,且美國升息,待不確定因素消除後,對台股是好事一樁。

投報率考慮下修1碼

至於外傳限制保險業投資不動產逾3年的報酬率門檻有機會調降,曾銘宗說,目前仍在研議中,不過最快本周、最慢下周會宣布。一旦投報率下調讓壽險業即可重新進場布局大台北地區的商辦標的。據了解,投報率將從現行2.805%調降1碼至2.555%。
據了解,曾銘宗確定要出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明年2月1日即要就任,曾銘宗的主委任期僅剩最後2個多月,但曾銘宗表示,即使是任期最後1天,仍繼續做該做的事情。
他強調今天能做的事情就不要拖到明天,明天可以做的事情不要拖到後天;即使任期已進入尾聲,仍會盡己所能,盡己職責,做到該做的事情。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大昌期貨珊珊手機:0979-320-820 Line ID:she533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