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懷孕禁忌!懷孕期間哪些食物不能吃?

懷孕禁忌!懷孕期間哪些食物不能吃?

懷孕期間該吃什麼補品比較好?這問題是很多第一次懷孕的孕媽咪們都會諮詢的問題,那麼適合孕婦吃的補品有哪些?吃補品又要注意什麼呢?關於孕期飲食禁忌活力mama整理了些網路資訊提供給各位孕媽咪當做參考哦!希望給孕期要吃補品的孕婦們提供一點參考和幫助。


  ★孕婦該吃的食物、保健食品有哪些:

  1.食用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品,如瘦肉、肝、雞、魚、蝦、奶、蛋、大豆及豆製品等,蛋白質的攝入量宜保持在每日80-100克。

  2.保證適量的脂肪,植物性脂肪更適應孕婦食用,如豆油、菜油、花生油和橄欖油。

  3.適量增加礦物質的攝取,如鈣、鐵、鋅、銅、錳、鎂等,其中鈣和鐵非常重要。因為懷孕期間跟產後哺乳都會讓媽媽們流失大量的鐵質及鈣質,一般都會建議除了多吃天然食物中含鈣食物:牛奶、蛋黃、大豆和蔬菜之外,也可以額外吃紐萊特鈣Ca+D3膠囊跟活力mama鐵血紅素複方膠囊來補充外食族設取不足的部分哦。

  4. 保證充足的碳水化合物,這類食品包括五穀和土豆、白薯、玉米等雜糧。

  5.補充維生素,多吃蔬菜和水果。注意蔬菜一定要食用新鮮的,幹菜、腌菜和煮得過爛的蔬菜中,維生素大多已被破壞。

  6.少食多餐,以避免胃太空或太飽。孕婦不必拘泥于一日三餐的固定模式,有胃口時就吃,也可以避免吃太多造成孕期體重超重。

  7.儘量少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濃茶、咖啡等;不宜多吃過鹹、過甜及過於油膩的食物;絕對禁止飲酒吸煙。




  ★孕婦吃的食物禁忌如下:

  1.不要過量吸取維他命A。孕婦攝取太多的維他命A,會導致早產和胎兒發育不健全,所以每日只可攝取 400-1250微克的維他命A,其中豬肝含極豐富維他命A,孕婦切忌過量進食。

  2.要限制飲用含咖啡因的飲品。攝取太多咖啡因會影響胎兒的骨骼成長,有可能出現手指、腳趾畸形的情況,也會增加流產、早產、嬰兒體重過輕的情況。最好避免飲用含有咖啡因的飲品,如果非喝不可,每日不可多過2杯咖啡或3杯半濃茶。

  3.避免喝酒:如果喝太多酒,會令胎兒畸形,影響胎兒智商和生理上的發展,基本上是避免喝。孕婦喝2杯啤酒、或1杯葡萄酒為極限。

  4.避免高糖、高脂肪食物:吃太多高糖、高脂肪食物如汽水、糖、薯片,令孕婦過胖,從而增加妊娠性糖尿病、妊娠性高血壓的情況,除增加日後患糖尿病和血壓高的機會之外,分娩時也會有困難。

  大部分女性在懷孕後陰血偏虛,內熱較重,如過多食用性溫、大熱的食物,容易“火上加火”,嚴重者可出現見紅腹痛等先兆流產和早產的症狀。

  陰虛體質多食滋陰清熱的食物:如果常出現口鼻乾燥,面色赤紅,手足心熱,小便黃赤,大便乾燥的情況,基本屬於陰虛熱性體質,應多選滋陰清熱的食物,如海參、甲魚、鴨肉、兔肉、銀耳、黑木耳、豆腐、荸薺、百合、薺菜、菠菜等。

  陽虛寒性體質多食溫性食物:如果感覺肢體寒冷畏寒、小便清長、大便溏薄、面色發白,則可能屬於陽虛寒性體質,可適當補充牛肉、羊肉、雞肉、黃鱔、帶魚、大棗、板栗、韭黃、蒜苗等溫性食物。

  特別提醒孕媽媽:人參、蜂王漿不宜食用。另外,蜂王漿凍乾粉一類滋補品,孕婦也不宜服用,因為王漿內含有雌性激素,可能會引起胎兒的性早熟。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