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Google+全面開放! FB上緊發條迎戰拉攏使用者

Google+全面開放! FB上緊發條迎戰拉攏使用者

咦?今天沒有節日,但 Google 塗鴉(doodle)卻出現了?只見一個藍色超大箭頭,莫名指著左上角的 Google+ 介面處。原來今天是 Google+ 結束測試期,進入全面開放的日子,Google 小小利用了 doodle 讓今天也是個節日啦!

甫在今年 6 月底發表上線的 Google+,短短數個月內製造了許多話題,細膩的社群分眾使用和純粹的使用介面,都帶來不少好評,也讓 Facebook 加速了改版動作,像是之前的群組聊天等,接下來還預定了會在 9 月 22 日的 F8 開發者大會上宣布重大動作。


▲就是這個出現在 Google 主頁上的塗鴉(doodle)小箭頭。(圖/擷取自網站介面)

Google+ 的竄起,從近來 Facebook 強化隱私設定,甚至改變單一個朋友清單設計,加入「Friend Lists」群組功能,提供更緊密和分眾的使用體驗,也因為風格跟 Google+ 的「社交圈」很類似,不難看出 Facebook 愈拉攏使用者的危機意識。

總之,在過去數個月間,新使用者需獲得邀請函後才能登入使用 Google+ 的狀態,現在也隨著系統全面開放後,完整呈現在使用者面前。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