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習近平英國議會演講 大陸第1人

習近平英國議會演講 大陸第1人

旺報【特派員盧素梅╱北京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於當地時間19日晚間抵達倫敦,展開國事訪問。習近平夫婦特別選擇英國「皇家藍」的服飾,習近平本人繫藍色領帶,彭麗媛身著藍色外衣。英國女王伊利莎白二世的大管家胡德子爵(Viscount Hood)代表女王接機。習近平在英國訪問期間,將出席近20場公開活動。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伊利莎白二世20日上午在皇家騎兵檢閱場,為習近平舉行盛大歡迎儀式,一同檢閱騎兵隊衛隊和儀仗隊,午宴後並帶他參觀王室收藏品。
當晚,習近平在白金漢宮出席國宴,習近平夫婦將入住白金漢宮兩晚,屬最高規格接待。另外,習近平也到英國議會大廈發表演講,成為首位在英國議會發表演講的大陸領導人。
新華社報導,這是時隔10年大陸國家主席首次訪英,也是大陸面向歐洲的又一次重大外交行動。隨行除了官員,還包括150人企業家代表團。據《環球時報》消息,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CCPIT)負責召集的企業家代表團,以金融、基建、能源、汽車、航空、保險、文化、投資等行業為主。名單顯示出中英合作領域極其廣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