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全球第一隻複製貓~ CC要滿10歲囉

全球第一隻複製貓~ CC要滿10歲囉



全球第一隻複製貓「CC」即將邁入10歲高齡,而且身體還十分健康,現在跟牠的貓男友Smokey以及三隻小孩,還有兩位主人克雷默(Kraemer) 夫婦生活在一起。據悉,十多年前備受看好的寵物複製市場,現在看來已經不是那麼回事;而當初培育出「CC」的寵物複製技術公司,也已經在2009年宣佈退出市場。

根據《法新社》報導,這隻名叫「CC」的複製貓是在2001年12月誕生於德州農工大學實驗室。現任飼主克雷默先生(Kraemer)先生,即是當初參與研究的成員之一,目前為半退休狀態。他表示所謂的寵物複製技術,不代表外型會一模一樣,也並非復活,而是繁育。

10年前CC 的細胞取自於一隻叫「彩虹」(Rainbow) 的三色貓,然後將胚胎植入另一隻雙色貓「艾莉」(Allie) 的體內,由牠當代理孕母。CC 雖然有「彩虹」的基因,卻沒有遺傳到牠三色毛髮當中的橘毛,原因是當初複製時只有兩種顏色被轉印。

CC 的名字是副寫本(Carbon Copy)與複製貓(cloned cat)的縮寫,牠算是世界上第一隻非常成功又健康成長的複製貓。現在雖然動作有些緩慢,不過身體機能一切良好。然而其他的複製寵物就沒有那麼幸運了!


「CC」算是一隻幸運的複製貓,不但身體健康,也受主人克雷默先生(Kraemer) 寵愛。(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