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狗的身體特性

狗的身體特性

1. 聽力:
狗的聽力是人的聽力的四倍,也就是說牠比人類能聽到更遠四倍地方的聲音。而振動音或超音波,牠也能聽到約100萬赫茲的程度。牠對聲音的方向感也很敏銳,無論哪個方向傳來的聲音 ,牠都能正確地找出發音源。狗的聽力睡著也不休息,即使牠在睡覺,耳朵還是在工作,因此即使牠沒那個心要去聽,一但聲音有異,牠還是會立刻跳起來吠叫。同時狗能從聲音的調子來分辨人的情緒。因此,牠僅憑叫自己名字的聲音,就能分辨這個人是喜歡牠還是在討厭牠,而決定服從與否。

2. 視力:
狗是大近視,又是色盲,所以對動的東西很敏感。從狗的眼球構造來看,沒有分辨色彩的組織,所以狗不會分辨顏色,牠所謂的色彩,是以黑白的濃度來做判斷。因為狗是夜行性的動物,當然能在夜間看見東西,但是在沒有星光的暗夜裡,卻是沒有一點用處的。狗一方面能看穿人的心事,另一方面,牠還能用眼睛表達感情。狗在想傾訴自己的情緒時,絕對不會把目光移開,而在對自己不利時,就會將目光移開,這種眼神示意法的表現是不是實在和人類很相像呢?

3. 牙齒:
狗的牙齒共有42顆,上下相對生長,下面多一顆大臼齒。牙齒各有作用,長成適合咬斷、撕裂、囓碎用途的形狀。狗的牙齒強而有力,能咬碎大骨頭,但也能用牙齒叼著小狗而小狗卻毫髮未損。

4. 呵欠、夢、夢話:  
與人類一樣,狗在想睡覺或無聊時也會打呵欠。另外在緊張時也會打呵欠,所以有的狗遇到要訓練時會打呵欠,牠可不是想偷懶,而是因為緊張喔。興奮過後、經歷新鮮事之後或事情使牠傷腦筋時,狗就會作夢。雖然睡熟了,可是腳還會輕輕抽搐,身體微微顫抖,更嚴重的還有睡迷糊了還在叫或邊睡邊喃喃自語地作惡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