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主人「嘿咻」 狗狗在旁邊騎枕頭…

主人「嘿咻」 狗狗在旁邊騎枕頭…

日前《大學生了沒》播出寵物專題,其中一對大學生情侶提到,當他們親熱時,狗狗居然也在一旁「騎枕頭」!這行為讓主人匪夷所思,然而知名訓犬師「熊爸」卻說,不需把狗想得太複雜,牠們只是對家人的舉動感到困惑、不解甚至不安,於是靠著「跨騎」方式來安撫自己的心情。

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大學生了沒》日前邀請到國內幾位寵物達人上節目,包括消費達人嘟爸(單康寧)、訓犬達人熊爸、美容達人小伍老師、攝影達人小賢來到現場。針對寵物生活各個面向,這些達人有不同的專業領域。

其中大學生認為,寵物經常是情侶或夫妻飼主之間的潤滑劑;不過要是在狗狗面前「親熱」,可能就要注意了!訓犬師熊爸說,人類的肢體語言跟動作,對狗來說相當複雜。如果是親熱,牠們可能看不懂,產生疑為、進而造成心理上的「壓力」。甚至有時候「動作太大」的話,狗狗會以為兩個主人在打架。

熊爸說,曾經遇過一個比較嚴重的案例,就是當男女主人親熱時,狗狗以為男主人在打女主人,竟然飛撲上去往男主人的臉上咬,只希望保護「被欺負」的媽媽。

錄影當天現場一對大學生情侶也說,當他們每次親熱時,愛犬竟然也在旁邊「騎枕頭」,讓人懷疑是不是也在發洩獸慾。熊爸說,狗「跨騎」的行為不一定是交配,大多時候是一種宣示地位、主權的表現。牠可能對主人們的舉動感到困惑、不安、產生壓力,於是藉由跨騎枕頭的行為,來讓自己心情好一點。

▼影片約3:27秒處,開始談論狗主人「親密行為」對狗的影響:


這幾位寵物達人都認為,不管養什麼寵物,一定要瞭解正確照顧牠們的方式,「因為狗的問題不多,往往問題多又難以改變教育觀念的都是主人!」美容師小伍就現場示範梳毛,表示要一手撐著牠們的身體,再以按摩方式輕梳,揪結處會慢慢散開。就像對待自己的頭皮,千萬不能硬拉硬扯,以免受傷又造成寵物心理陰影。小伍老師在「2011台北寵物用品展」16日12:00~12:30,也會在展場舞台區辦活動,示範美容小撇步。

而嘟爸也推薦了幾樣實用的寵物用品,包括抗憂籲玩具、夏天的寵物涼涼衣等。涼涼衣的特殊材質,能幫助牠們散熱、預防中暑。他說,許多飼主以為剃毛就夠了,其實毛剃太多,反而讓陽光直射皮膚,讓狗狗肌膚受傷。寵物展四天他也會在現場攤位,歡迎飼主交流。

▼各領域的寵物達人,左起:寵物美容達人小伍、攝影達人小賢、訓犬達人熊爸、消費用品達人嘟爸。 (圖/PETFUN 寵樂網提供)


此外,NOWnews與訓犬師「熊爸」這次更在寵物展一起舉辦「狗狗行為教室」講座,針對四種常見的狗行為問題:神經質吠叫、把家裡處處當茅坑、遛狗失控暴衝、攻擊行為等,連續四天每天半小時講解。活動以外的時間,將與另一名訓犬師小飛不定時出現在攤位上讓飼主諮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