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8月景氣燈號 續亮低迷藍燈

8月景氣燈號 續亮低迷藍燈

2015-09-30 16:03:16      經濟日報 記者潘姿羽╱即時報導

國發會今公布8月景氣燈號續亮藍燈,綜合判斷分數維持上月14分,已是今年第四顆藍燈,顯示目前國內經濟力道疲弱,景氣處於低緩狀態。

景氣對策信號九項構成項目中,除了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相對穩定,恢復成綠燈,其餘均為黃藍燈或藍燈,表現不盡理想;景氣領先、同時指標持續下跌。

國發會:國內景氣第4季可望好轉

【記者余佳穎╱即時報導】國家發展委員會今天公布8月景氣燈號,是連續第3個月亮代表「低迷」的藍燈,也是今年第4顆藍燈,綜合判斷分數方面,維持與上月相同的14分。國發會表示,景氣領先、同時指標仍持續下跌,顯示目前國內經濟力道仍然疲弱,景氣仍處於低緩狀態。

9項組成項目中,僅有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由黃藍燈轉為代表穩定的綠燈好轉,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則由黃藍燈轉回代表「低迷」藍燈,其餘則維持與上月不變。

國發會指出,雖然現在經濟處於低緩,但可望國內景氣第4季可逐漸好轉,明年也將優於今年表現。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大昌期貨珊珊手機:0979-320-820 Line ID:she533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