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沒有辨別度的密碼 最容易被盜用

沒有辨別度的密碼 最容易被盜用

在選擇電子郵件、銀行帳戶或機票密碼時,請多思考一下,因為根據調查,太過沒有想像力、沒有辨別度的密碼,最容易被盜用。

美國資訊週刊InformationWeek報導,一項針對28,000個最近被盜用的密碼進行分析後發現,過於簡單行事是造成帳號被盜用的最主要原因。

分析指出,在這些被盜用的帳號中,有16%是用自己或家人的名字當密碼、14%是依照鍵盤排列方式、例如1234或12345678等。在美國,人們常用QWERTY,而在歐洲則因鍵盤排列方式不同,AZERTY是設定密碼的最愛。

另外有5%的人是以電視節目或偶像的名字來設密碼,例如當紅的歌手HannahMontana(孟漢娜)、Pokemon(神奇寶貝)、Matrix(駭客任務)、Ironman(鋼鐵人)。

調查發現,4%的人喜歡用容易聯想的字,例如password、password1等;3%會用表達自己態度的字眼來設定密碼,如「Idon'tcare」、「Whatever」、「Yes」、「No」、「Iloveyou」、「Ihateyou」等。

專家建議,為了防止密碼被破解,在設定密碼時最好不要少於8個字,而且其中應該包含大寫、符號等。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