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LGA2011的X79晶片組規格

LGA2011的X79晶片組規格


自從08年Intel發佈X58晶片組之後,X58就盤據高階極致效能的寶座,歷久不衰!即使是今年初發表了對應LGA1155處理器(Sandy Bridge)的主流中高階6系列晶片組,X58仍然屹立不搖。不過根據中國媒體it.com.cn的報導揭露了一篇號稱為Intel最新的桌上型晶片組發表時程表,表中透露Intel預計在11年第四季度發表〝LGA2011 X79晶片組〞(之前謠傳是稱作X78),支援內部代號稱為〝Sandy Bridge E〞的新款CPU。
從規格表中可以發現,這款X79晶片組是專為追求極限效能的Power user而設計的,例如只支援四核、六核以上的CPU、四通道DDR3記憶體並且原生支援2666MHz的高頻率。另外X79還支援原生多達14組的SATA裝置,其中SATA 6Gb/s有就10組,而且在這10組內有8組可以直接支援SAS介面裝置;另外還有支援八條PCIe 2.0通道(5GT/s),也因如此X79並不支援PCI介面;至於為了增加DMI(Direct Media Interface, 直接媒體介面)的頻寬,X79也另外增加一個PCIe x4的通道來提供8GB/s的頻寬。但有一點比較可惜的是,X79不像7 Series晶片組可以原生支援USB 3.0,還是必須透過第三方晶片才可以。
在圖形頻寬部分則與X58大同小異,像是都支援32條PCIe 2.0通道,也就是說可組成兩組PCIe x16或是四組PCIe x8的通道數。
總而言之目前仍是處於謠言階段,謠言就是聽聽就好,像是X79的超頻性能、會不會搭載更多新規格介面如PCIe 3.0、Thunderbolt等等,這些看來都要等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才知道。
Intel真是挺吊人胃口的,不是嗎?不過X79這名子倒是應該可以確定了,只是大家都猜錯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