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

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

由越野世家Land Rover所打造的Range Rover Sport,雖然有著Range Rover的名號,但是在開發理念以及機械結構上卻有著相當大的差異,儘管仍維持著相當幅度的越野能力,但也刻意強化了這輛車在道路上的性能表現。


從外觀上就可以看出這輛車設計上的巧妙,更向後傾斜的前擋風玻璃角度以及向車尾下修的車頂線條,都是針對降低高速行駛時的風阻以及氣流噪音所進行的安排。尾門上的擾流板也非裝飾性質的設計,經過巧妙的空氣動力學安排,它可有效降低通過車頂的氣流擾動,進一步達成降低風阻的作用。

在眾家車款紛紛朝向道路性能邁進時,Range Rover Sport仍然維持品牌的一貫傳統,擁有傲人的越野能力。

強大的4.2升機械增壓引擎具備高達390hp的動力輸出,配上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後,這部車的0∼100km/h加速僅需7.6秒,極速則為225km/h,以一輛重達2.5噸的LSUV來說已是相當優異的數據。為了同時因應越野以及高速行駛的需求,Range Rover Sport也配上了氣壓式懸吊系統,如同其他頂尖LSUV車款,它不僅可以主動調整車身高度,在越野時如果發生底盤觸地的情況,還會自動將車身提高以越過障礙物。
在Range Rover Sport車上當然也配置了Land Rover獨門的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這套巧妙的電子裝置,讓駕駛人在面對不同越野路況時僅需轉動此一旋鈕,車上的懸吊、傳動以及電子輔助裝置,會立即自動切換進入適當的模式,讓車輛的越野性能得到最大的發揮。
規格表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
引擎型式 V8 DOHC 32V+機械增壓
排氣量4197c.c.
缸徑×衝程86.0×90.3mm
壓縮比 9.1:1
最大馬力  390hp/4500rpm
最大扭力56.1kgm/3500rpm
懸吊系統 前後麥花臣
電子輔助ABS/ARM/DSC/EBD/ETC/EBA/HDC
輪胎規格265/45/21
傳動方式4WD
變速系統七速手自排
煞車系統四輪碟煞
長/寬/高4788/1983/1762mm
軸距2745mm
輪距 前1612/後1605mm
車重2572kg
售價(萬元)416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