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Windows 7 將發行6種版本

Windows 7 將發行6種版本

微軟開放Windows 7全民測試版下載後,進一步宣佈將發行家用進階版、專業版、企業版、家用入門版、精簡版以及旗艦版等六種版本。微軟並強調,Windows 7所有版本都支援小筆電,不會有問題。

此六種版本全名分別是:一般消費者可用的「Windows 7 Home Premium」、小型企業專用的「Windows 7 Professional」、大型企業可用的「Windows 7 Enterprise」、新興市場專用的「Windows 7 Home Basic」、精簡版「Windows 7 Starter」、與重度使用者可用的「Windows 7 Ultimate」。 原先採用Vista商用入門版(Windows Vista Business)的客戶可以升級到Windows 7專業版。不過,微軟並未進一步說明各種版本詳細的硬體需求與售價等資訊。

目前小筆電普遍所預載的作業系統為Windows XP, 微軟視窗消費者產品行銷副總裁Brad Brooks說,Windows 7在技術上的投資已讓小筆電可以執行任何Windows 7版本,微軟將提供Windows 7 Starter edition給生產低價小筆電的OEM廠商。

精簡版(Starter)的電腦最多只能同時開啟3個應用程式運作,微軟說,精簡版是針對剛入門使用電腦的新使用者,最基礎與初階的使用,無需太複雜的功能。

Windows 7除了精簡版(Starter)只提供32位元版本之外,其餘5個版本都會同時提供32位元與64位元版本安裝。不過,有網友認為,6個版本中,其實只有家用進階版與專業版才會是市場銷售的主力版本。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