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foobar2000從網路資料庫取得的中文MP3標籤如何做才不會變亂碼

foobar2000從網路資料庫取得的中文MP3標籤如何做才不會變亂碼

foobar2000有一個「freedb masstagger」功能,可以直接連上「freedb.org」資料庫,取得MP3歌曲的資料,然後直接寫入MP3的標籤中,這樣就不用一首首歌慢慢編輯了。這個功能非常好用,不過只要碰到中文歌曲,所有的標籤資料就會變成亂碼,這該怎麼辦呢?其實只要下載一個修正檔就好囉!

STEP:

1.要使用「freedb masstagger」,必須安裝foobar2000 Special版,如果你不是使用這個版本,必須先到「 http://www.foobar2000.org 」網站,點選「Special」下載特別版。

※Note:在安裝過程中,必須選擇「Full Install」來做完整安裝,才會有「freedb masstagger」功能。

2.安裝完畢後,只要在播放清單上選取MP3歌曲,按一下滑鼠右鍵,選取右鍵選單中的【freedb】→【Get tags】。

3.接著在「freedb masstagger」對盒話會顯示找到的專輯,選取後按下〔preview〕可以看到每首歌的MP3標籤內容,不過很可惜都是亂碼。

4.要修正這個問題,首先到「 http://nchc.dl.sourceforge.net/s ... 1.9.1.bin.woe32.zip 」下載檔案,然後將壓縮檔內「bin」目錄下的「iconv.dll」解壓縮到foobar2000安裝目錄下。

5.回到「freedb masstagger」對話盒,按下〔iso-8859-1〕鈕,選擇下拉選單中的【Chinese】→【big5】後,關閉對話盒。然後按下〔preview〕,可以看到專輯名稱和MP3標籤內的資訊都能正確顯示中文了。

6.確認專輯資料無誤後,按下〔Tag files〕,接著即可將完整的歌曲資訊寫入MP3中。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