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Infiniti G37 Sedan

Infiniti G37 Sedan



在'09年式Infiniti G37 Sedan尚未登場前,提到了VQ37VHR這具引擎,腦袋裡總會浮現去年與G37 Coupe試駕中,狂妄的328hp動力與高亢咆哮的聲浪!G Coupe確實是近幾年來日系車中少見的性能強者,畢竟在GT-R自Skyline車系獨立後,G Coupe便可稱得上該車系中正統的嫡傳掌門。

而全新上市的G37 Sedan,從車名上便可得知本車所搭載的引擎已蛻變為更強悍的VQ37VHR,動力輸出隨之也攀升至326hp/7000rpm、36.8kgm/5200rpm,且為求動力得以綿密的傳遞至後輪,變速箱也換上了全新研發的七速手自排系統。'09年式G37 Sedan不僅在動力輸出上較舊款車提升不少,其205萬元的售價設定,更是放眼國內車壇唯一可換取到300hp以上出力的超值選擇!

'09年式G37 Sedan新增主動式轉向頭燈,燈具並採歐規配置,反光板有別於以往美規車型的黃色配置。
進入座艙中,G37 Sedan的駕駛界面給人十分熟悉的感覺,以駕駛人為導向的方向盤與儀錶設計能依不同體型駕駛人進行調整,紫蘿蘭式光氛的雙環式儀錶在展現速度感之餘,更極具繽紛、華麗質感。
方向盤除了採三幅式設計之外,還擁有簡易音響控制、通訊等設定按鍵,加上後方的換檔撥片,展現出多功的特性。

中控台則延續以往的大型液晶螢幕、影音多媒體界面、指針時鐘與分區恆溫空調等配置,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在2009年車型的恆溫空調上特別新增Auto循環空調設定,該套系統會自動依車艙空氣品質進行換氣或循環。
此外,液晶螢幕也新增全中文化界面之GPS導航系統,並提供螢幕觸控功能。影音系統方面,G37 Sedan也提供高檔的全車Bose揚聲系統,並具有高達270W的高音質震撼輸出。

若要嚴格挑剔G37 Sedan的缺憾,當屬圖中尺碼略微保守的225/55R17輪胎與17吋輪圈。

由於在四門房車的先天優勢下,G37 Sedan對於舒適性的著墨自然要比G Coupe高出許多,前座除了雙電動調整之外,在包覆與支撐性上也十分符合人體工學,後座雖然為三人座設定,但是由於底板中間隆起(下方為傳動軸),因此後座還是較適合雙人搭乘。另外,為了禮遇後座乘客,在前座中央扶手後方也特別設計了後座專屬的空調出風口。

上路後,G37 Sedan看似與其他高級房車並無差別,但是只要重踩油門,轉速便應聲上揚,車尾也隨之傳來充滿魄力的咆哮聲浪,線性的動力更自此開始源源不絕地釋放,也更加篤定這就是VQ37VHR引擎的特有性能!在一般巡弋下,G37 Sedan雖然沒有G Coupe那般硬派的感受,但是路感回饋也不至於到模糊境界。懸吊系統仍沿用原先的前雙A臂、後多連桿式設定,但是足下則採用小一號的17吋五幅雙勒式鋁圈配上前後同為225/55R17尺碼輪胎,雖然配胎扁平比略微肥厚,但是卻也可保有一定的舒適性。


尾廂上的一體式尾翼特別採用鍍鉻處理,並內嵌入倒車顯像鏡頭,兼具實用性與造型質感!
沿途G37 Sedan幾乎可憑藉其強大動力逢車便超,即使檔位置於D模式,一樣擁有強大的爆發力,而當換至DS模式下,油門反應更趨敏銳,轉速提升的節奏也更為輕快,綿密聲浪自此不絕於耳,讓人大呼過癮!但是在幾處高速彎中,基於舒適考量的225/55R17配胎卻也成了駕駛人心裡的障礙,在彎中胎壁受到側向拉力的影響不免出現折胎現象,底盤的回饋也無法給人極高的信賴感,因此要想以較高的速度進入彎中,仍不免讓人得收一下油門。
且在彎中稍微點補油門,靈敏的VDC系統便會自動介入干涉,雖然在駕駛樂趣上少了些許,但是對房車設定的G37 Sedan而言,其實也已算是擁有不俗表現。


'09年式G37 Sedan在外觀上並沒有太大變化,不過車尾的「G37」鍍鉻字樣與雙出尾管,卻也已充分說明了動力心臟升級後的強悍實力。


車艙配置依舊延續Infiniti車系一貫的高格調鋪陳,加上可隨方向盤調整的儀錶設計,展現出濃厚的個人風格。


紫蘿蘭式儀錶展現出濃厚運動味與優雅感,變速系統除了進化為七速手自排之外,也提供了方向盤換檔撥片的設計。

在搭載著和G Coupe相同動力單元的情況下,G37 Sedan雖然不具備4WAS四輪主動轉向系統,不過在少了相關機件之下車重也相對減輕不少,加上較小的輪胎尺碼也更有利於起步加速。
因此在0∼100km/h加速實測過程中,G37 Sedan在關閉VDC動態穩定系統後,踩住煞車、原地拉轉,後輪隨即開始燒胎,而在2000rpm時釋放煞車,車尾便可輕易在不斷滑移中向前推進。
首趟測試由於驅動輪打滑嚴重,因此僅跑出7.2秒成績。第二次測試則將轉速略微放低至1800rpm,讓後輪在微打滑狀態下進行起跑,最佳成績也成功縮短至5.88秒,達成距離則為92.22m,此數據也與歐規車型完全相仿,也驗證了G37 Sedan的不凡性能!


全電動調整的雙前座利用細膩的皮革與縫線車邊處理,可給予背部、腰部最適切的支撐與包覆表現。
其實若以售價為205萬元的角度來審視'09年式G37 Sedan,其以豐富的配備與質感加上傲人的326hp強悍馬力,確實是國內進口中型房車的箇中翹楚,且從這樣的價位來反觀其他競爭對手,更無一不是在配備、性能與操控上輸上一大截。
聰穎的消費者近來若有購入進口房車的打算,G37 Sedan著實值得您好好考慮!


G37 Sedan的後座雖然可供三人乘坐,但是若從椅背設計和前後空間來看,中間乘客的舒適性將會有些許犧牲。




G37 Sedan的動力來源正是多年獲獎的VQ系列引擎,這具代號為VQ37VHR的V6引擎擁有326hp/36.8kgm的最大輸出,因此也讓G37 Sedan成為國內同價位車款中唯一擁有300hp以上的超值車款!

G37 Sedan的換檔撥片是設計於方向機柱上,且狹長型設計也有助於轉向時進行檔位切換,換檔反應不僅順暢,退檔時引擎更會傳來補油聲浪,展現出高度戰鬥氣息!

█車體尺碼:車長4750×車寬1775×車高1455mm 軸距:2850mm 車重:1684kg
█引擎型式:V6 DOHC 24V 排氣量:3696cc 最大馬力:326hp/7000rpm 最大扭力:36.8kgm/5200rpm
█變速箱:七速手自排
█驅動型式:RWD
█懸吊型式:前雙A臂/後多連桿
█煞車系統:四輪碟煞
█輪胎尺寸:225/55R17
█售價:205萬元


G37 Sedan的車重比起國內引進之G Coupe略佔優勢,因此在加速表現上也硬是創下5.88秒的出色表現!

FROM:雅虎汽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