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謝謝你援助…我們才能順利畢業

謝謝你援助…我們才能順利畢業

3位今年畢業的學生賴書羽、馬毅綸、張博凱求學路程坎坷,學費難籌,但有一群默默的捐款人,協助他們跨越困難,今年都順利畢業。賴書羽選擇回到原鄉當老師,馬毅綸要當社工,張博凱有歌手夢,持續往夢想前進,也想早日回報家鄉和社會。

賴書羽來自新竹縣尖石新樂部落,父親在她國小三年級時突然中風成植物人,一躺14年,靠著媽媽微薄薪水支付醫藥費,和她的學費、生活費。她說,如果沒有資助人的幫忙,真不知道該如何完成學業。

賴書羽今年從師大音樂系畢業,她常在假日回到部落教學生彈鋼琴,目前也積極找尋尖石鄉學校代課機會。她說,離開原鄉已7年,是回家鄉服務與陪伴家人的時候了。

馬毅綸在高中、大學都讀私立學校,學費常困擾著她,兄姊半工半讀分擔家計,她在資助人幫助下順利畢業。她許下當社工的願望,大學從傳播科系轉到社工系,今年畢業後,將回到苗栗家鄉的世界展望會擔任社工,幫助過去和她相同遭遇的學生。

張博凱住桃園,曾感嘆自己的遭遇。他懷有歌唱夢想,了解如果不努力就無法完成夢想,他靠資助人協助完成學業,畢業後打算先完成兵役,再找份工作並學習歌唱,想完成當歌手的夢想。

3人昨天參加台灣世界展望會的畢業典禮,與默默在背後資助學費的愛心民眾相見歡,他們說「謝謝」,如果沒有你們的幫忙,別說有夢想,恐怕連基本學業都無法完成。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