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洪秀柱邀辯論 蔡英文正面迎戰

洪秀柱邀辯論 蔡英文正面迎戰

旺報【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
可望成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挑戰辯論,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4日正面回應。蔡英文說,總統候選人對於國政議題進行辯論、討論,這是很正常的事,一切就按既定的程序、步驟來做。
民進黨24日召開中常會,蔡英文會後受訪時做上述表示。
對於洪秀柱「一中同表」的兩岸論述,最近洪秀柱解釋為要北京接受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以捍衛台灣人的生活方式。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受訪表示,「這是屬於好的說法」,但洪是否因遭受輿論的壓力而改口,還是本來就有這個意思,必須從其原本的論述中去找答案。
另方面,民進黨24日的中常會則飄著濃濃的荔枝香,蔡英文化身為農產品的超級推銷員。民進黨邀來多位來自南投的農民代表和蔡英文排排坐,桌上擺滿了產自南投的荔枝,蔡還要大家多吃荔枝,立委蔡煌瑯更要大家「吃荔枝救台灣」。
看似單純的為農產品促銷,政壇人士卻另有解讀。某熟悉民進黨思維的人士分析,蔡英文訪美期間多次和美方對談時強調,台灣經濟不能過度依賴單一市場,單一市場指的就是中國大陸。
該人士表示,過去大陸常有採購台灣農產品的「讓利」行為,蔡英文為農產品推銷,就是要擴大內需、減少對大陸的依賴,同時也有鞏固中南部票倉的多重意義。可以預見,接下來還會有更多農產品會搬上中常會或民進黨立院黨團。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