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北海道冬限定 破冰船、雪地列車、冰湖垂釣

北海道冬限定 破冰船、雪地列車、冰湖垂釣

冬季到北海道,所有活動都與雪脫離不了關係,對於身處亞熱帶的台灣民眾來說,可以盡情的打雪仗、堆雪人,從事各種冬季限定的活動,更是難能可貴的一大樂事。

提到冬季限定,第一指名非破冰船莫屬,而北海道可說是距離台灣最近即可體驗破冰船的地區,每年1/20~3/31開航的「流冰觀光破冰船」,豪邁地駛進鄂霍次克海中,不時可聽見劈哩啪啦的碎冰聲,破冰船就像無敵鐵金鋼一樣,勇往直前的航行在一片冰封千里的海中銀色世界裡,可說是氣勢萬鈞。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隨著地球暖化劇烈,鄂霍次克海的冰層也一年比一年來得短,有興趣的民眾一定要趁早前往。

另一項冬季限定的是只有在1^3月運行於釧路濕原的SL冬季濕原號,還保留著復古蒸氣火車頭的SL冬季濕原號,透過寬廣的車窗,可見到蝦夷鹿、丹頂鶴...等保育類動物的蹤跡,車上還有熟悉當地自然景觀的導覽隨行,除了沿線講解冬天的濕原外,更是努力地幫旅客尋找雪地裡的動物身影,列車上還有烤魷魚服務,可一邊吃著暖呼呼的魷魚、一邊欣賞北海道銀白大地之美。

印象中總是在電視上才見得到的『冰湖垂釣』,在北海道也可親身體驗,由於北海道許多湖泊都是火山湖,冬季會結冰的湖其實不多,冰湖垂釣主要是在阿寒湖、網走湖、大沼公園舉行,主要是垂釣一種名為「若騖魚」的魚,據說肉質鮮嫩美味。

搭配各式雪地體驗,百威旅遊針對寒假期間推出的「北海道破冰船、冬季SL蒸氣濕原號、天狗山纜車、螃蟹名湯豪華5日」,贈送八合一雪上活動包括 雪盆戱雪、雪上摩托車、 雪上香蕉船、 壓雪車周遊...等,並安排天然湧出的秘境溫泉住宿,讓人在經過一整天寒冷的氣候之後,可徹底的溫暖身心。當然,到北海道不能錯過的還有三大螃蟹-帝王蟹、松葉蟹、毛蟹及干貝、海膽...等極品美食饗宴。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