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溫馨的木造車站 奥中山高原駅

溫馨的木造車站 奥中山高原駅

溫馨的木造車站 奥中山高原駅

奥中山高原駅是連接岩手縣盛岡站與青森縣目時站的IGR岩手銀河鐵道17站之一,車站建於明治24年(1891年)當時稱中山站,是舊東北本線之中標高最高的車站,也是舊東北本線的三大難所之一,在昔日行駛蒸氣機關車的時代需要用三輛機關車連結起來推動呢!木造駅舍建於1940年,三角屋頂、雪白的牆矗立在植滿繽紛草花的小斜坡上,溫馨浪漫,感覺好像繪本裡的夢幻車站,是許多鐵道迷、攝影家必訪的高原車站。


GR銀河鐡道公司是由岩手縣政府與沿線市町村、地方企業共同組成,以“第三部門”方式營運的公司,目的在透過鐵路促進各地社區的繁榮。IGR與當地社區合作密切、信息共享,深獲當地信賴,可安排在各種巴士、JR運輸、住宿、安全餐飲等以及風力發電、地熱、地下水熱泵設備等綠色能源考察、東日本大震災復興支援之旅等考察行程。除了岩手縣的觀光旅遊之外,更可安排有關環保、能源、食品等的技術考察團。

IGR岩手銀河鐵道共有17站:盛岡- 青山 - 廚川 - 巢子 - 瀧澤 - 涉民 - 好摩 - 岩手川口 - 岩手沼宮內 - 禦堂 - 奧中山高原 - 小繋 - 小鳥谷 - 一戶 - 二戶 - 斗米 - 金田一溫泉 - 目時。

TOP

多謝樓主的分享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