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歷代開國皇帝如何神話

歷代開國皇帝如何神話

  歷朝歷代的開國皇帝,出生前後都有點狀況。他們的媽媽很少跟自己的丈夫聯手生兒子,而是專門去配合那些莫名其妙的東西,比如龍啦、神仙啦之類。《漢書》中說,劉邦的媽咪跑到湖邊睡覺,夢見和神仙幽會。接著電閃雷鳴,大雨如注,劉邦的老爹趕來觀察,見一條龍正跟自己的老婆嘿嘿嘿。於是,劉邦的媽咪懷孕了,生了個兒子叫劉邦。後來劉邦鼓動項羽用自己的老爹煮湯喝,大概因為爹非親爹吧。
  《宋史》中說,趙匡胤出生於洛陽夾馬營,赤光繞室,異香經宿不散。小崽子生下來後身體呈金黃色,三日不變。真個是怪得隆咚嗆。
  《元史》中,鐵木真十世祖孛端義兒的媽咪是個寡婦,夜裏夢見金色神人來到床邊跟自己野合。醒來亦有孕,產一子,即孛端義兒。到了成吉思汗這一代,自然早已串種了。
  《明史》中說,朱元璋的老娘懷孕後夢見神仙給了自己一個藥丸,放在手中熠熠閃光。生產時,滿屋紅光,鄰居以為屋子裏起火了,跑來營救。不知這個藥丸是否改變了朱元璋的基因。
  《清史稿》的努爾哈赤幹脆在他老娘肚子裏呆了十三個月,才依依不捨地鉆出來。他多呆三個月,所謂何來?
  還有些皇帝,雖沒有以上異象,但出世後跟正常人也不一樣。
  《後漢書》中記載,劉秀生下後隆準,日角,高鼻樑高額頭,其實就是額頭上長了個大包。
  《新唐書》中的李淵則長了三個乳頭,這不典型的畸形兒嗎?
  《隋書》中的楊堅更絕,頭上長角,身上有鱗,他娘看了一眼,當即嚇得把孩子扔在地上了。
  《梁書》中的蕭衍生而有奇異,兩胯駢骨,頂上隆起,右手上胎裏帶來一個武字。
  《陳書》中的陳霸先身長七尺五寸,日角龍顏,垂手過膝,雙手長達膝蓋處,似乎該做一個截肢手術了。
  以上這些,均出自正史,是後世尊以為本的典籍。當然也肯定經過了當事人的認同。如果皇帝老兒不同意,主事者說人家有生理缺陷,人家肯定不幹。尤其是編造人家老媽給人家老爸戴綠帽子,萬一惹惱了天子,可夠他們喝一壺的。但到下一代,皇帝們基本不編這種異象了。他們寧可給老爹戴綠帽子,也不給自己戴。我看他們一點也不傻。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