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池釣術語大解析

池釣術語大解析

壹、釣具篇:

一、釣竿:

  1.振出:指伸縮一体的釣竿,亦稱為拔節竿,台語則稱為“抽吔”。
 
  2.並繼:指分体式的釣竿,使用時要一節一節從上(竿尾)至下插接後,才能成為一支完整的釣竿,亦稱為插節竿,台語則稱為“插吔”。並繼竿特點是因分体面減小了振出竿伸縮式的空間,因此竿体可以作的較細,相對重量較輕,又不減低其強度。

  3.調性:就是指釣竿的強度,指竿尾承重後,竿体出現多大的彎曲度,承重越大彎曲度越小的釣竿,調性越硬。手竿調性一般以中調、中硬調、硬調、超硬調、極硬調等來區分,軟硬程度並沒有一定的標準或客觀數據,亦有以“H”區分號數,如6H為6號,8H為8號。

  4.19調:指竿尾承重後,弧度的彎曲點落在整支竿子的尾端10分之1處,大約相當於8號竿的硬度;28調則在10分之2處;37調則在10分之3處,餘此類推。

  5.繼數:表示釣竿的節數。

  6.仕舞寸法:指釣竿收縮後的長度。

  7.先徑:竿尾的直徑。

  8.元徑:竿子手把處末端的直徑。

  9.自重:竿子的重量。

  10.卡夢:即為英文”CARBON”,原意為“碳”,加入纖維後即成為碳纖維,應用作為釣竿的材質。

  11.龍鳳尾:指竿尾採空心尾接實心尾的設計,作用是取空心尾的硬,又同時兼具實心尾的軟Q。

二、釣組:

  1.道系:指母線

  2.絲腳:指子線。

  3.沙路槓:就是指連接母線與子線的連接環,是由一種金屬材料製作的“8”字形轉環,所以又稱為8字 環。

  4.快速別針:8字連接環的一種,中間為一直線,作為鉛片座,下方有一缺口,方便快速替換子線。

  5.貪線:指的是線組超出竿長。

  6.飽線:拍將釣餌盡可能拋向最遠的前方,使線組完全伸展。

  7.水線:指母線浮標以下入水的部份。

  8.風線:指母線浮標以上到竿尾不入水的部份。

三、浮標:

  1.目:標尾的每一個不同顏色區塊為一目。

  2.調目:指調標時,在釣組不觸底的情況下,透過加減鉛重來調整標尾露出水面的目數,露出三目即為調三目,四目即為調四目。

  3.釣目:標調好後,將雙鉤掛餌,拉高浮標座,在餌料觸底後,標尾露出水面的目數,露出三目即為釣三目,四目即為釣四目。

  4.TOP:即指標尾。

  5.馬路莎:製作浮標的材質之一,指巴爾沙木(又稱輕木)其特點是不受溫度變化影響,質輕多孔,是世界上最輕的木材之一,缺點是較其他材質如高粱桿、孔雀羽根等為脆弱。

四、其他:

  1.砲台:架竿器的意思,插上竿架後,可上下左右調整角度,就像砲台調整目標角度一樣。

  2.潰槌:竿架的台語。

  3.DoReMi:即為過魚線,裝在魚獲網上的細長鋼線,因解魚後發出的聲響如同彈奏樂器般,故得其名。

  4.戰鬥冰箱:指釣魚專用的冰箱,裝上完整的冰箱配件,如砲台、餌盆、網座、傘座等,就像全付武裝就戰鬥位置一樣,通常是釣戰鬥池的必備武器,因此稱為戰鬥冰箱。

  5.戰鬥網:指鋼圈式的魚獲網,亦為釣戰鬥池的必備武器,因此稱為戰鬥網。


貳、釣餌及誘餌篇:


一、釣餌:

  1.粉餌:一般的粉餌是採用顆粒狀合成餌(稱為粒子),加入適當水份及添加物泡開後,就可直接使   用,粉餌入水後會崩化達到聚魚的效果,故亦稱為化餌、煉餌或崩餌,亦可作為誘餌。
  
  2.冷凍餌:一般的冷凍餌,其基本底料主要為雞肝、魚肉、赤尾青、蝦粉等,若肝的比例較多,稱為肝餌,魚肉的比例較多則稱為肉餌,採用這些材料作成的餌料,在常溫下極易腐壞,所以須以冷凍方式保存,用時再取出解凍,故均通稱為冷凍餌。

  3.大粒丸:即大粒的粉餌,因為餌大所以要讓粒子有一定的崩解性,入水後在下降途中慢慢崩解,可以有誘魚的效果,崩解至比較小顆時,又可以讓魚來就餌,是一種誘釣兼施的方法,特點是餌要會崩,信號多,空槍也多,浮標調釣偏鈍,釣時可試抓各種不同信號,再找出理想的頓點,亦有人稱大力丸或大粒崩。(南部稱:稱釣化餌)

  4.槍子餌:就是小顆的餌,而且非常小,就像綠豆般大小,因此又稱為綠豆餌、仁丹餌、BB彈等,僅將餌上於鉤尖部份,採槍子釣法須同時搭配噴粒子,方能展現其威力,尤其是在冬天,魚兒索餌慾望不高、警戒心大時特別有效,浮標釣組盡量輕、細、小,讓其自然垂降,只要在下降當中有任何異常信號,都是揚竿的好時機。

  5.中藥餌:以各種中藥調配而成的添加物,通常製成槍子餌使用,故亦有人稱中藥餌就是槍子餌。

  6.黏巴達:看到這個是不是又讓你滿頭霧水了,這不是跳舞的舞曲嗎!怎麼跟釣魚又扯上關係了呢!關鍵就在個“黏”字,這是用粉條(這個粉條可不是挫冰加的粉條或麵攤賣的粿仔條之類的東西)浸水後沾粘乾粒子直接作釣,因粉條吸水後變超黏又會膨脹,魚兒會消化不良,有些釣場禁止使用,所以有人改以黏粉或珍珠(就是泡沬紅茶店賣的珍珠奶茶那種粉圓)代替。

  7.小美冰淇淋:這是一種以粒子為主料,加入鯖魚缶頭、桔子醬、功克力、米糠、白粉等混合而成的釣餌,完成後分裝小袋置入冰箱冷凍,因看起來就像冰淇淋,故為其名,使用時就像冷凍餌一樣。

  8.伊魔苦如電:就是丸九公司出品黃色包裝的蕃薯粉,常用來釣鯽魚。

二、誘餌:

  1.A撒:誘餌的意思,也有人泛指所有的粉餌。

  2.噴粒子:這是一種模擬養殖場餵食狀態的誘餌施打方式,就是以少量、持續性的方式朝標點投擲乾粒子,這種方式讓釣魚的效率充份展現,但因殺傷力太大,有些池子會禁用,亦有人稱為噴噴。

  3.番麥(玉米):也是誘餌的一種,就是在已泡開的粒子誘餌外面再包裹些乾粒子,作用是讓魚可以跟下去吃。

  4.吊芭樂:施打誘餌的方式之一,就是以手掌取一把誘餌,將八字環或子線包覆其中,再將其握緊即可,由於其狀似台灣土“芭樂”,又是以釣組將其“吊”進標點,故稱之為吊芭樂。(南部稱:送便當)

  5.綁肉粽:跟吊芭樂一樣,也是施打誘餌的方式之一,方法是用子線繞誘餌一圈,再將鉤子鉤在線上,這樣誘餌就會被綁起來,就像綁肉粽一樣。

三、添加物:

  1.桔子醬:這個可跟真的桔子一點關係也沒有,這是用多種添加物原料混合而成的餌料添加物,主原料大概是蛋奶醬、白醋、哈密瓜醬及鳳梨醬之類的東西,因泡製後狀似桔子醬而得名。

  2.巧克力:這也不是那只溶你口不溶你手的m&m,而是用多種添加物原料混合而成的餌料添加物,各家配方比例及稱呼略有不同,但主原料大概不出是烏雞膏、烏醋及蛋奶這幾種,泡製完成後呈黑色液体狀,故為其名,亦稱為黑水,此種添加物只要魚養成嗜口性,只能用恐怖來形容,主要針對老魚或爛土底的池子,有時後卯起來吃,大黑還不夠看,拿整罐烏雞膏起來沾也照吃不誤。

  3.小麥草:有此一說南部釣友間流傳的小麥草由來,原因是某釣友拿小麥草的瓶裝飲料空瓶來裝巧克力,人家問他加什麼料時,他就拿給人家看,而讓人誤以為是小麥草,因而有此稱呼,其實跟上述的巧克力是同樣的東西。

  4.礦泉水:這當然也不是加油站送的那種礦泉水,它其實叫香豆素,是食品香料頂級添加物,它能保持香味持久,但用於食物當中經常食用有致癌之虞,至於為甚麼叫做礦泉水,是因為他無色泡起來跟真的礦泉水沒有兩樣且大家習慣用礦泉水的瓶子來浸泡,久而久之大家就都以礦泉水來稱呼,他的用法是須先融於水中,才能發揮它最大的效果,添加在餌料裡,有持久提味的效果。

  5.毛毛:指昆布絲,作用是減輕餌的比重,又可以將餌釣的很軟幾近於稀的狀態。

  6.熊熊:這可不是麥當勞的那一隻維尼態,是家裡媽媽洗碗用的那一隻白熊,加於餌料中有增黏的效果,但恐有破壞自然環境生態之虞,較不建議使用。(南部稱:釣洗碗精 在各大魚池一般都禁用)

  7.紅燈:這個也不是路口的紅綠燈,是一種粉狀的餌料添加物。

  8.青燈:也是一種粉狀的餌料添加物。

  9.發克優:別誤會,我可不是在罵你F**k You,它是一種液態乳狀的餌料添加物,聞起來有一種淡雅清香的味道,狀似洗碗精,亦有增黏的效果,有人作為是熊熊的替代品。

  10.臭臭:人吃壞肚子在吃的那一種臭藥丸,加酒浸泡而成的餌料添加物,通常用於調製槍子餌針對老魚,可能是魚老了,胃腸較差,常肚子痛。

  11.豬母乳:原本是供小豬仔斷奶時,添加在飼料中促進食慾,使其斷奶,使用時,添加少量即可,若一下子添加太多因為味道太濃烈,魚兒的嗅覺太過於刺激,會造成魚有靠,但不肯就餌的反效果。

  12.四號:就是增加霧化用的白粉。


參、釣技及釣法篇:

一、釣技:

  1.拋竿:指借助竿長之力,將釣餌拋向前方釣點,所以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拋餌而不是拋竿,台語的說法「趴字」,則來的貼切一點。

  2.揚竿:指有魚訊時,將釣竿及時向上揚起,然後中魚,這個一連串的動作亦稱為作合。

  3.成數:指揚竿中魚的比率大概是幾個百分點或幾成的意思,成數高即指中魚率高。

  4.壓線:指拋竿後,將漂在水面的釣線,用竿尾壓入水中的方式,將其拉入水中,同時輕輕帶動浮標後移,待三、五秒後再前送釣竿,使浮標回移到餌的正上方,以確保魚吃餌的信號確實及時,同時可使線不受水面流動而漂移。

  5.打空槍:指揚竿不中魚,就如同開槍未命中目標。
 
  6.嘴步:指魚吃餌的方式反應在浮標上是什麼信號,假如是頓的信號,我們說魚的嘴步是呷頓吔;如果是上浮的信號,則稱為是呷踏(捧的意思)吔;如果是整支拖走,則叫作呷負吔。

  7.敏:指浮標對魚訊的反應較為靈敏,一般看法是調目愈多、釣目愈少為敏。

  8.鈍:指浮標對魚訊的反應較為遲鈍,一般看法是調目愈少、釣目愈多為鈍。

  9.打虎:又不是打虎英雄武松,怎麼去打虎,其實這是在形容魚兒殺咬,釣況激烈的情形,就像打虎般的激烈狀。

  10.抓貓:雖然大家知道貓愛吃魚,但是也不用抓貓來幫你抓魚吧!這是形容魚索餌意願不高,就餌謹慎且龜毛的意思。

  11.鐘擺:指餌落水後擺盪的幅度,如同鐘擺般。

  12.快手:即在浮標的魚訊剛出現一點,掌握魚第一次吃食,剛把餌吸入嘴時,就立即揚竿,浮標的狀態通常是調敏釣敏。

  13.慢手:若採快手釣時空竿連連,則此時須等浮標信號明確,掌握魚兒的第二次、第三次吃食時間再揚 竿,尤其是魚体大小參差的池子,若摒除其他因素,釣慢手中大魚的機率通常較快手為大。

  14.在手:“在”台語的意思就是穩,指釣手對浮標信號掌握確實,揚竿時機拿捏穩當的意思。


二、釣法:

  1.倒折釣法:指釣組鉛墜以下全部落底,在魚吸食底層食物時將餌料上吸至口中,使鉛墜及子線被吸起,造成浮標作用上浮的魚訊。通常用於有水流或魚群大咬信號混亂時,是一種極其遲鈍的釣法。

  2.跑鉛釣法:利用銅鐘將餌料固定在同一標點,在魚吸食底層食物時將餌料上吸至口中時,因為有個圓環線道,不會牽動到銅鐘,直接將魚訊反應到浮標,是一種最遲鈍的釣法,亦稱為銅鐘釣法。

  3.飄接釣法:將釣組固定鉛座方式改變為活動鉛,並搭配長子線,增加餌料下沈的自然性,並主抓中途截餌的信號,通常是採用槍子餌搭配噴粒子作釣,故此法相對於主流的底釣,被人評為不入流的釣法並嗤之以鼻,每個人看法見仁見智,個人認為除挫魚外只要釣的到魚都是好方法。

  4.搖控釣法:這是一種化被動為主動的釣法,就是採用拖、提、晃等不同方式不斷逗弄,如此餌就會像裝了遙控一樣不停的跳動,目的是要將魚兒引兇,增加其攻擊慾望。

  5.十字釣法:就是以原釣點為中心,前後左右再設定四個釣點,每個釣點移動的距離以半呎至一呎左右為 佳,其他像釣一字、釣田字、釣梅花、釣扇面、釣三角等都是同樣的道理。

  6.米字釣法:這是一種為閃避小魚或應付魚層上浮,所採用的一種聲東擊西、誘左釣右法,跟十字釣法不一樣的是並不移動釣點,僅改變餌的落點方向,這個的原理是當我們一直採同方向落餌,自然會形成一條餌道的軌跡,而中上層的魚兒就固守在這條軌跡上伺機而動,所以常常中途就被截餌或釣到的都是小魚,這時如果突然改變落餌方向,使中上層魚兒反應不及,讓餌有機會下到底部,此時往往釣起的都是大魚,因為它眼見一再掉下的餌都被上層的猴囝仔截走,突然看到有餌落下來,見獵心喜自然就會迫不急待的就餌。

  7.黑影釣法:通常我們形容人家浮標信號解讀不明,稍有信號就揚竿,叫〔看到黑影就開槍〕,其實這樣的釣法也有其適用時機,一般釣戰鬥池的前幾分鐘,個人會採用這樣的釣法,只要標有反應不管什麼信號,一律開槍,甚至是故意打空槍,使餌料散落霧化,讓魚兒看的到吃不到,如此則看到此後落下的餌料就會追食,此外亦可大略判斷出當天的魚情及魚兒的索餌狀況,有助於接下來是要釣快還是釣慢。

  8.溜滑梯釣法:一般戰鬥池都會有根水管,來限制垂釣的區域範圍並禁釣管內,溜滑梯就是利用那根水管,釣法是將餌拋於管外,而將浮標置於管內,自然垂降後浮標撞到水管後再將浮標拉起過管使餌沉到底,亦有人稱為是爬樓梯。原理就是利用浮標撞到水管的那個短暫停留時間,改變餌自然下降的速度及軌跡,讓魚有更多追擊的機會,一般正規比賽規定若浮標仍在管內時中魚一概不計入成績,所以就有改良的方法出現,一種就是餌拋出後直接將浮標置於管子上面,另一種就是採用牽引母線的方式,延緩浮標落水時間,待浮標立直後再突然放鬆母線,也是有同樣的效果。

  9.蹺蹺板釣法:有溜滑梯當然也會有蹺蹺板,一般從標尾剛剛立直,到被鉤餌重墜下到定位的這段時間,往往是魚吃餌的黃金時機,這個方法是在標尾立直,此時餌仍在鉛的上方或平行位置,這個時候再將浮標稍微向上拉起,使餌像在坐蹺蹺板一樣,藉此延長餌停留在前述的黃金時機的時間,讓魚兒有更多的時間及機會就餌,此法以採用長子線、並主抓浮標下降到調目以下到釣目時的急頓信號及操作頻率快速為佳,只要浮標定位後沒有信號就拉掉重來,採用積極快速的方式迫使魚就餌,如果操作的順利的話,這種釣法是很恐怖的。

  10.盪鞦韆釣法:有了溜滑梯及蹺蹺板,自然也少不了盪鞦韆。這是一種拋竿的技巧,方法是拋竿時讓餌落水一至二秒後再將浮標落水,作用是讓餌往回盪一點、浮標往前跑一點,讓餌形成自然的擺盪,降低魚隻戒心,並延緩餌下降的速度,讓魚有更多時間及機會就餌。

  11.台灣釣法:指台灣人發展出來的池釣釣法,我們在這裡討論所有有關釣魚的事,都可以納入是台灣釣法的範圍,簡稱為台釣。

  12.懸墜釣法:指大陸對台灣釣法的稱呼,以有別於其傳統的底墜釣法。


肆、魚池篇:

一、休閒池:
  魚池的經營形態之一,主要將池子供人單純的垂釣,釣魚隨釣隨放,沒有時間壓力,池主僅收取些池租,通常是100-200元就可以釣一整天,有的還可以抓個二、三斤魚回去打打牙祭,饒富休閒娛樂的趣味,故稱為休閒池或娛樂池。

二、職業池:
  魚池的經營形態之一,指在規定的時間內,將釣得的魚獲再回賣給池主或全部帶回,收費較休閒池高,但有回本或贏的機會,通常遊戲規則大概是以四小時為一節計,收費500-700元,魚獲以15-20元回收,上限為50-60斤,若不幸摃龜或未達起秤點時可退200-300元,並以彩金來吸引客人,此型態特色,也衍生了不少的術語:

    1.遮羞費:釣友自嘲,因技術不到家而摃龜或未達起秤點,羞於見人,因此向池主領的那一筆退費,就戲稱為是領遮羞費。

    2.老人年金:就是什麼都不用作就有錢可以領,跟上述遮羞費同樣的意思。

    3.畢業:就是你贏太多了,被池主列為不受歡迎的拒絕往來戶,也就是叫你以後不要再來了!

    4.彩金:這是魚池的一種促銷策略,方法是在少數魚的背鰭上繫上一段小彩帶,不同的顏色代表不同的獎金額度;也有的是採「單尾重量」方式來制定彩金,單尾魚超過幾斤幾兩,該尾魚便有多少金額的獎金;亦有的是以釣獲特定的魚種為彩金。

    5.透零:指魚獲不設上限的意思。

    6.回魚:指將釣獲的魚,再回賣給池主。

    7.超磅:就是指釣獲的魚超過池主規定的上限,如果你常常超磅,就準備當應屆畢業生,意思就是你快要被池主畢業了。

三、戰鬥池:
  魚池的經營形態之一,指提供池子專作為競技比賽用,不同於職業池與池主賭輸贏的方式是池主僅收取固定的池租,其他輸贏都是釣友間的事,與池主無涉,通常池子魚量充足,釣手間除比釣技外,更比手腳,拼速度,感覺就跟在戰鬥沒有二樣,故稱為戰鬥池。

  1.積分:比賽成績的計算方式,一般比賽採上下半場積分制,單場第一名得一分,第二名得二分,餘此類 推,並以上下二場總積分計算成績,積分愈少成績愈佳,積分相同則比總重量。

  2.冠:台語音哥ㄨㄢ,就是冠軍的意思。

  3.1+1:如果你上下半場都得一分,總積分1+1=2,當然冠軍就非你莫屬了,江湖中傳說的狠角色 「2分得」就是因此而得名。

  4.捧斗:比賽是殘酷的,有人贏就會有人輸,有第一名自然也會有最後一名。

  5.角支:指在邊位的位置,通常是較有優勢。

  6.卡毛:打賭的意思,這個時候,釣魚就成了賭輸贏的工具了。

  7.燒窋仔(台語):不是要放火燒池子,意思是提供讓人卡毛的池子。


五、其他篇:

  1.牛仔:形容魚体較粗大的魚,釣中後像在牽牛一樣,以福壽魚而言,大概最少要五斤以上才有資格稱為牛仔,釣牛仔則稱為鬥牛。

  2.自助餐:指魚体較小的魚,通常一般自助餐賣的魚,基本上很少超過手掌大,所以當我們釣起的魚体偏 小,就會把它形容像自助餐一樣。

  3.金牌:這個是指比自助餐更小的魚体,因為在釣魚競賽的獎盃獎牌上都會有隻金牌小魚,所以金牌就成了小魚的代名詞了。

  4.洗馬路:釣友間對釣具商”Shimano”的暱稱。

  5.呆蛙:釣友間對釣具商”Daiwa”的暱稱。

  6.媽媽:釣友間對釣具商”Gamakatsu”的暱稱,中文譯名為嘎瑪卡茲,簡稱為嘎瑪,唸快一點就變成媽媽,其所出的竿子就有人稱為是媽媽牌釣竿,另外一個涵意就是媽媽牌釣竿在釣魚人的心中,就像媽媽在每個人心中的地位是那麼樣的珍貴,通常媽媽牌釣竿是買來看而不是買來用的,不是它不好用,而是因為捨不得用。

  7.掘墓:形容一直中魚,就好像是在挖掘墳墓時將棄土一直往上面送一樣。

  8.八年八班:是指對浮標調校或揚竿時機掌握不當,致中魚時常誤鉤中魚身,即巴到魚,如果你釣魚時,常常會巴到魚,那麼人家就會稱呼你是八(同巴,取其諧音)年八班的班長了!

  9.注射:指解魚過程中魚突然脫落,造成鉤子直接扎進肉裡,就像在打針注射一樣。

  10.騷:指乾鬆的餌料狀態。

  11.小澤圓:這可不是日本AV女優,指的是小顆、軟黏、圓形的餌料狀態。

  12.草莓牛奶:這個也不是日本AV女優,更不是早餐店賣的那種草莓牛奶,是南部愛釣練功壇的二個新冒出頭的狠角色,「草莓+牛奶二人組」,至於這個稱號的由來是,草莓原來叫草蜢,台語音似草莓,至 於牛奶則叫阿德,與小弟名字音同,易造成錯亂,且因其與草蜢為麻吉,故將其二人重新取暱名為草莓牛奶。


附加:

1.釣飄:
  因天氣悶熱或澡氣過多,魚浮半空中 "不下降" 可綁活動鉛加長子線,用小號浮標,減輕負載力,讓餌下降減緩此方法可增強魚追餌近而達到魚的索餌意願但釣魚比賽時,可是禁用的。

  另一情況是釣友坐在是旁邊的好位置俗稱 "角支"魚量非常多而集中,也可以用此方法,達到滿載的快樂。  
釣踏(貼底)正常情況下,魚都是貼底吃餌,魚聚集太多,浮標調較過於敏感,訊號較易混亂,可改成調八目釣八目。

2.釣浪:
  (一餌觸底,一餌空中) 因含氧量的關係,魚頭仰上吃,所以正確以調八目釣二目或三目,(因一顆餌的重量約三目左右)。

3.握肉:
  風大時,水流快速,餌被拖著走,魚追食不到,這時以調六目釣七或八目,餌的流動會較慢。

4.走鉛:
  小魚過多,不需調較浮標,鉛的重量,大於浮標以中空鉛穿過母線,不需調較,拋出以後,使浮標尾浮出水面,一至二目即可。

  另一俗稱的"銅鐘釣法"非常類似,有異曲同功之妙。
  
5.雙走鉛:
  小魚多,吃餌較為刁鑽,可用雙走鉛,先把浮標調較大肚上,母線下,加上中空鉛,可釣至四五目方可釣魚環境的不斷改變,釣魚也因配合,天時地利的變化,交換應用,理論配合實際的驗證就能快速累積釣魚的技巧。

  當您的釣技已擢升至某種程度,對當下的天況,水流。的判別 "精確度" 也隨之越來越高,就能得心應手發揮自如。


-----------分----隔----線-------------------


  
  在釣魚的世界裡有許多釣魚人的專有名詞,都以台語發音,用字簡單,但其中的意思卻很深澳,

  這些術語往往都是池釣的 "泯角" 懂得釣魚的基礎之後,才能把這些理論,發揮淋漓盡致讓你的

  功力更上層樓,釣魚的朋友,可能常在池邊,聽老釣友順口溜的常掛嘴邊,但其中聽得懂的又有
  
  多少,今天我們來解讀,這些霧裏看花的術語。
 
  釣魚術魚真的是很多,有時在與釣友討論時常會聽不懂人家到底在說什麼,又不好意思再多問,

  真的是很糗的一件事,今天因為無法外出,索性就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看得是又好笑又覺得

  有意思,所以就將它節錄過來讓大家欣賞一下,若是下回與人交談時才不會像吳下阿蒙一樣的

  什麼都不知道,相信熟記了這些術語後,將有助於魚友的交談才是喔!
  
  當然還有很多這幢所沒有的啦,若是大家有興趣的話,還請不吝跟帖提供,糊塗會定時的作編,讓它更加的豐富哦∼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