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闖鐵軌拍宣傳照 台大畢聯會法辦

闖鐵軌拍宣傳照 台大畢聯會法辦


圖片截取自新聞影音

作者: 蔡偉祺、胡清暉╱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5年5月18日
有夠離譜!台大畢聯會為拍攝畢業舞會宣傳海報,竟闖入鐵軌拍照,引發爭議,不只有網友質疑「太危險」,鐵路警察局表示,該行為違反鐵路法相關規定,可處1500元至7500元罰鍰。台大畢聯會昨天下午已緊急撤下宣傳照,並在臉書專頁致歉。
台大畢聯會在臉書上宣傳畢業舞會,搭配照片則是一對男女在鐵軌的畫面,其中,男性單膝跪地與單腳站在鐵軌上的女性牽手,相當浪漫,不過,網友質疑,跑進軌道是相當危險的行為,是否有提出申請?更有網友直接炮轟,台灣最高學府的學生,怎麼這麼沒常識,竟跑到鐵軌上拍畢業舞會宣傳照。
台鐵指出,民眾若要在鐵道上拍照,必須事先提出申請,一般都是以廢棄的車站或路線才會核准,像是泰安站目前每天都有5對新人申請拍婚紗,而台大畢聯會未提出申請,更何況拍照的地點是七堵站,屬於營運的軌道範圍,就算有申請也不會核准。
鐵路警察表示,鐵路法規定「行人、車輛不得在鐵路路線、橋樑、燧道內及站區內非供公眾通行之處所通行」,目前已由台北分局偵辦此案,除照片中的兩人外,包括攝影師或當天有進入軌道區域的人員,都屬違規,將一併追查和開罰。
台大畢聯會承認,在七堵火車站鐵道公園後方拍攝宣傳照的不當行為,影響鐵路安全,是錯誤示範,並致上最高歉意,已儘速撤下,並承諾會負擔全部責任,也將全力配合相關單位調查。
台大發言人林達德表示,學生在進入鐵軌拍照前未依規定申請,實屬便宜行事的無心之過,已經知道不對了,並公開認錯,若有觸法,校方會給予必要的協助及輔導。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