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小護士變空姐 機場緊急救命

小護士變空姐 機場緊急救命

吳沛瑩原本是三總護士,2013年成為長榮航空空服員,4月18日在桃園機場,為突然失去心跳旅客實施心肺復甦術,救回一命。

桃園機場公司說,這名失去心跳的旅客原本預定搭乘4月18日,長榮航空桃園飛上海的航班,在第2廈C4登機門前候機時突然昏倒,引起其他旅客驚叫。

長榮航空班機事務長洪怡鈞發現後,立即請問當班的空服員誰有護士背景,吳沛瑩馬上挺身而出,因旅客已無心跳,吳沛瑩在航醫人員到達前,先幫旅客做心肺復甦術,洪怡鈞也將飛機上的體外心臟電擊器(AED)、氧氣筒取下,為旅客電擊。

吳沛瑩說,當她看到這名旅客時,臉色都已變黑,馬上做了5個循環的心肺復甦術(CPR),加上後來的電擊,之後由趕到現場的機場消防員接手,終於讓旅客在送醫前恢復心跳。

吳沛瑩說,她從前在醫院工作,做CPR很平常,可能看多了,也沒覺得有什麼特別,但這是她從事空服1年半時間,第1次遇到有旅客需要急救,當下什麼都沒多想,就馬上救人,能救回旅客一命,讓她覺得有成就感。

洪怡鈞說,公司每年都會安排空服員做CPR等急救訓練、雖然每位空服員都會CPR,但4月18日當天的狀況緊急,有護士經驗的空服員來做會更適合。

桃園機場公司說,這次的急救,除了航空公司空服員外,還有機場營運控制中心、消防隊及醫療單位合作。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