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八寶豆腐

八寶豆腐

所需材料:

豆腐 ... 2塊
鹽 ... 2小匙
味精 ... 1小匙
高湯 ... 2飯碗
太白粉水 ... 1大匙
雞油 ... 少許
A 料
豬肚 ... 1個
水發海參 ... 1條
水發魷魚 ... 1條
冬菇 ... 4朵
火腿 ... 40公克
青豆 ... 1大匙
玉米筍 ... 5支(罐裝)
開陽 ... 1大匙




作法步驟:
豆腐去硬邊、硬皮,切 2 公分片;豬肚兩面洗乾淨;海參、魷魚洗淨;附菇泡發,去蒂;以上各料與火腿切成片狀;玉米筍直切薄片。所有A料用熱水川燙一遍,備用。
高湯入鍋燒熱,豆腐整齊排在鍋中燉煮,待高湯滾起即熄火,將豆腐小心鏟出,排在深盤中。
湯汁留鍋,放入A料先用大火煮滾,再火燉煮 10 分鐘,加鹽、味精調味,並用太白粉水勾濃芡,淋在豆腐上,食前再加少許雞油,滋味更鮮美。

備註:
八寶豆腐還有另外二種做法:
1.豆腐切成大塊,入熱油中炸至淺黃色,撈出瀝油,中間切開,挖空,填入適量的八寶料,糊上縫隙後再入油鍋炸至金黃色,最後同做法 3.淋下八寶湯汁。
2.豆腐去硬皮成細條,切成細條,入油鍋炸黃,撈起瀝油,再入保險粉溶液中浸白,其餘做法皆相同。
3.保險粉在在西藥房中買到,約是 8 飯的清水,放 1/2 小粉末,保險粉液的作用,在於退去油炸食品的金黃色,使食品顏色較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