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不要要用衛生巾啦

不要要用衛生巾啦

在古時候,窮苦女性只是用草灰裝進小布條裡來製作衛生帶。對於現代女性來說,M巾(衛生巾和衛生棉條)無疑是恩物。

潮流興環保,但有些東西一旦被製造出來,就注定只會淪為垃圾,例如女性恩物M巾。M巾垃圾之多,真的是嚇死人。根據統計,一位女性一生平均要使用一萬條M巾。而M巾明顯是不可能重用,亦不可能回收,唯一可行的方法就只有減少使用。

女士們可能無法想像沒有M巾的日子可以怎過,難過真的要用草灰,或者要坐七天馬桶……讓我野人介紹一下二款M巾的替代品吧。

第一款:布衛生巾

布衛生布應該不少女士都聽過說,原理和使用方法跟普通M巾一模一樣,換片頻繁、防滲漏/側漏的情況都與普通M巾相差無幾,分別只是在於布衛生巾需要清洗。可能女性們會嫌清洗麻煩,也不講究環保,但其實為了自己,布衛生巾也強多了。比起普通M巾,布衛生巾更加透氣和柔軟,而且沒有普通M巾常用的化學物質和添加劑,更加呵護你每一處敏感的肌膚。保護好嫩肉,幸福有保障。

第二款:月經杯

這是一個舊的新玩意,香港的女性們對此比較陌生,但是你一看就會知道怎麼用。月經杯在歐美比較流行。在香港不流行的原因也無他,就是其侵入性的設計令人不安。大家可能會擔心會否很痛或者拿不出來怎麼辦。但用家的評語都是正面的,強調不會痛,用久了就會塞入拿出的技巧!使用時間比M巾長二倍,減少替換的麻煩,有效防止細菌,而且在清洗方面也比布衛生布方便,也可以戴著玩水上活動,但塞入得不好或運動太大會有滲漏的風險。如果不放心需要和布衛生巾配搭使用。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