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鍵盤媽媽五大迷思 育兒反誤兒

鍵盤媽媽五大迷思 育兒反誤兒


鍵盤媽媽常見五大迷思資料來源:趙舜卿醫師 整理:李樹人

「天天補充益生菌,讓寶寶腸胃健康」、「寶寶滿六個月才能吃副食品」,兒科醫師感嘆以前許多家長看書養小孩,現在則是上網參考網友媽媽經來養小孩,恐影響小朋友的生長發育。
在資深兒科醫師、衛福部次長林奏延催生下,國內動員上百位育兒醫師、專家,合力編纂出版第一本華人育兒百科工具書《華人育兒百科》,林奏延指出,家長平時育兒遇到疑問,可以先查詢書籍或到兒科醫學會等官方網站查詢,但如果寶寶生病,一定得看醫師。

舉例來說,許多媽媽認為寶寶腦部構造尚未成熟,不應該使用枕頭,但從專業角度來看,孩子滿三個月大後,就應該使用一公分高的枕頭,到了七八個月大,要換成三公分高的枕頭。

《華人育兒百科》雖然是由上百名醫師、專家合力編輯,但林奏延提醒,照書養小孩仍可能出現盲點,這本書並不能取代小兒醫師的專業,當孩子真正有狀況時,還是要帶小孩就醫診斷,為孩子的健康安全做把關。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