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文財殿香油錢助學 13年7000人受惠

文財殿香油錢助學 13年7000人受惠

文財殿香油錢助學 13年7000人受惠

新春期間,很多人喜歡到財神廟拜拜求財,聞名全國的嘉義市文財殿,信眾都會在過年回來朝聖、還願並添香油錢,廟方十餘年來匯聚各界善款,用於幫助弱勢學子,「財神有愛」信眾共襄盛舉的行善事蹟,讓人津津樂道。

補助營養午餐費 弱勢學童讀書報答

一走進文財殿辦公室,學校致送的感謝狀掛滿大廳,辦公桌內塞滿一張張受惠學童感謝卡片,「一定會用功讀書,來回報恩情 」、「長大後一定會還你,請放心」,繳不起營養午餐費的學童用童言童語,真誠地寫下對財神爺爺的感恩之情。

十三年前,文財殿將信眾捐獻香油錢,捐助嘉義縣市國小無法獲得政府補助的弱勢學童營養午餐費,最早只四十一人,逐年增多,七年前人數最高達到一千四百多人,累計至今捐了超過三千五百萬元,將近七千學子受惠。

文財殿總幹事林天河說,近年由於教育部增加營養午餐補助,及民間加入捐助行列,廟方除持續既有捐助,並把善款成立教育弱勢基金,幫助對象擴及國中生,前年起在嘉義沿海地區捐助國中寒暑假課輔及第八節課輔導,今年舉辦首屆孝親獎,獎勵清寒優秀孝親學子,讓在逆境中的孩子多一份資源鼓勵。
除夕夜十一點十五分 開廟門搶頭香

「有人、有神,嘉義人真福氣!」文財殿附屬文通慈善會長何文華表示,文財殿信眾遍布全國各地,長年默默行善,匯集成一股助人力量,過年期間更有親子到廟裡祈福,小朋友捐壓歲錢響應公益。

在台中開工廠的林鍾定九年來固定每月寄現金支票給廟方幫助貧生,善款從一萬五千元至二千元不等,善行傳為美談;台商潘信豪在兩岸經商有成,不忘照顧四、五十名員工,五年來每逢過年都在文財殿為員工點太歲燈、光明燈祈福,感念財神爺庇佑,大年初一還回廟裡拜拜。

文財殿除夕夜十一點十五分開廟門搶頭香,發放財神爺加持的平安招財金,初一至初五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平安圓、素食麵等吃免驚,還有擲筊求發財金、過七星平安橋等迎春添喜氣的應景活動。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