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15公尺高水財神 烏山頭水庫亮相

15公尺高水財神 烏山頭水庫亮相

15公尺高水財神 烏山頭水庫亮相

迎新春,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製作15公尺高的水財神,今天在水面上成功充氣,許多遊客目睹後直呼幸運說,今年會賺大錢。

嘉南地區今年雖嚴重缺水,但烏山頭水庫是曾文水庫的子水庫,當下還有逾2000萬公噸的蓄水,水面蒼綠,水財神就在水庫邊充氣,在壩堤上的遊客紛紛拿起相機猛按快門。

這尊水財神由管理水庫的嘉南農田水利會製作,除水財神外,還有招財羊、不倒翁,一共3尊充氣式公仔。水利會說,招財羊及不倒翁預定晚上前完成充氣。

水財神高15公尺,寬14公尺、縱深12.5公尺,布料重達500公斤,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財神爺。招財羊高4公尺、寬3.6公尺;不倒翁高4公尺,寬4公尺,二尊公仔大小差不多。

水利會表示,鑑於黃色小鴨有爆破、消風、布面髒掉等經驗,這次水財神等充氣式公仔製作時,特別注意位置,不容易浸泡到水,材質表面也事先處理,達到基礎防塵和防潑水效果,初步灰塵也能洗掉,並加強防爆性。

另外,水財神因過於巨大又立體,水利會動用子、母2個浮台支撐平衡,以避免搖晃過大,發生傾倒。

水利會說,水財神、招財羊及不倒翁,預定14日正式亮相。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