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墓地風水勘察 風水四要素

墓地風水勘察 風水四要素

墓地風水勘察 風水四要素

一觀二聽三聞四摸

   第一是觀。觀就是觀看,站在高處四下觀,認清龍脈看靠山,明堂易廣後屏風,水來水去易繞彎。二十四山要定準,真假龍脈細分辨。細認四方脈,詳辨屬何龍。南方發來脈,丙丁兩火龍,水若西北出,必定是雨龍,水若東北去,必定是了龍。北方發來脈,壬癸兩水龍。水若東南去,必定中壬龍,水若西南去,必定是癸龍。東方發來脈,甲乙二木龍,水若西南泄,定知系甲龍,水轉西北位,確確是乙龍。再見西方豚,庚辛兩金龍,水獨東北去,司知是厭龍,水若東南去,必然是辛龍。

你在結穴的地方,佩一個土包,高八十釐米,你把草帽扣在土包頂上,在早晨7—9點或下午4—6點的時候,你再離結穴的地方50—100米外,蹲到那裏就可以看到草帽在轉動,這就是活穴好風水。

第二是聽。聽就是在天刮二級風時用耳細聽風聲,遠聽水聲。常言說,水怕笑,風怕嘯,龍怕反首,虎怕攬腰。聽風的時候,真正的穴位是沒有刺耳的聲音,風是柔和的。

在真龍結穴的地方,用一個茶杯粗的竹竿,長一米半,插入地穴1米,在龍背五十米外,取同樣之竹竿也插地一米,用棍敲打這只竹竿,你可用心細聽,在真龍結穴的地方耳對插入地穴的那隻竹竿就能聽到清脆的響聲。

第三是聞。聞就是聞土質的溫、寒與味道。醫學上稱為望切問聞,風水上更是講究這樣。在真龍結穴的地方,驅地70㎝,挖一捧土,你用鼻子聞,就可以聞到有鹹魚味或溫熱的感覺,那種土和你在離穴10m外取同層之土是不一樣的(那裏的土寒冷、有悶味,是不可用的),這就是萬靈風水。

第四是摸。摸就是用手去摸土質裏面的龍虎沙(土話叫疆石),龍沙是長形狀的,可用。虎沙是圓形狀的,是不規格的,這種沙是不可用的。為什麼這樣說呢?這和多年來水流的急和慢有直接關係。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