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歲末年終 企業、廟宇溫暖弱勢

歲末年終 企業、廟宇溫暖弱勢

歲末年終 企業、廟宇溫暖弱勢

歲末年終,企業與寺廟團體善行不斷,新竹大遠百因應年節,即日起在廣場推出「噗噗動物小火車」活動,小朋友搭乘一次50元,全捐給新竹家扶中心,為弱勢生募學費。
新竹古剎竹蓮寺昨天席開110桌,邀請千餘位遊民共享,8日還要在寺院發放冬令救濟白米。

新竹大遠百在一樓廣場設「噗噗動物小火車」,讓小朋友不用到遊樂場人擠人,即輕鬆搭乘小火車,爸媽也可以放鬆逛百貨。

大遠百店長江天佐指出,即日起到3月1日,只要全館當日單筆消費1000元以上,憑發票可乘1次,也可捐款50元搭1次,還有可愛動物娃娃陪伴,「捐款所得,全數捐給家扶基金會」。

他說,開放4天來,平均每天300人次,捐款金額已經突破1萬3000元,歡迎大家一起來開心發揮愛心。
竹蓮寺達摩慈濟功德會昨天在寺前廣場辦圍爐尾牙,宴請新竹在地街友與弱勢家庭;竹蓮寺主委許修睿說,今年首度「辦桌」請街友,餐費由善心人士贊助,希望街友也能感受年節溫暖。

竹蓮寺每年三節總計會發出30萬台斤白米濟貧,今年冬令救濟白米8日發放,只要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和低收入證明,或者村里長開立的清寒證明正本,帶新式戶口名簿正本到場,就能領取20台斤白米。

許修睿說,竹蓮寺也將擴大愛心,贊助人安基金會街友午、晚愛心餐一整年白米和罐頭等物資,讓街友享有基本溫飽。

來源:聯合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