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城隍廟「搖錢數」 越搖越有錢

城隍廟「搖錢數」 越搖越有錢

城隍廟「搖錢數」 越搖越有錢


嘉義市城隍廟一反過年發送「1元紅包」,從北宋年間的卜財卦得靈感,將銅板放入廟宇造型木雕,製作「搖錢數」御守,搖晃間有清脆聲響,象徵能招來財神,具有高質感的文創巧思,廟方準備5000份,初三、初四上午10時開始,免費送給民眾,各發2500個。

「越搖越有錢啦!」城隍廟總幹事葛永樂說,北宋年間利用一枚銅錢放入木盒中搖晃,產生聲響呼喚財神到來,廟方進而做出「搖錢數」,只要春節送財神時,在住家、車輛、公司內搖出聲響,便能引起財神注意,財源滾滾來,他笑稱,平時掛在隨身包包上,跟著走路晃動就有好兆頭。

廟方透露,御守是原木做成,雕刻成廟宇外觀,烙印「招財進寶」、「臺洋顯佑」吉祥字樣,過程費工且成本高於以往,成本約30多元,突破制式的一元紅包,結合文化、城隍廟的轉型成文創商品,是全國首創,很有紀念價值。

嘉義市長涂醒哲大年初一將會到城隍廟發紅包,加上「搖錢數」,預料會吸引大批人潮。

來源:聯合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