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門面店鋪裝修的風水也要仔細研究

門面店鋪裝修的風水也要仔細研究

門面店鋪裝修的風水也要仔細研究

門面風水裝修禁忌

1、門面的風水不宜有圓孔的水溝:因為水溝蓋上多半有排水的圓孔,這就意味着水外漏,代表賺來的錢留不住。如果圓孔太大,還易有金錢糾紛。建議應在水溝蓋上鋪一塊紅地毯,便可趨吉避凶。

2、廚房宜隱藏:如果是需要用到瓦斯的行業,爐灶不可直接面對外面,代表財庫露白,廚房屬火、人潮屬水,水火不宜相剋,最好是客人看不到廚房較佳,也不適合座北朝南的店面。反之如果是跟水有關的行業,如賣飲料或是水族館等,則不適合座南朝北的店面。

3、價目表一目了然:店內即使裝潢華麗,但沒列出價位表,容易使客人卻步、不敢入內,是門面風水上的大忌。

4、門面的風水要找對地方:除了找人潮聚集的商圈,同一個商圈也有所謂的陽面及陰面,人潮多者即為陽面,反之就是陰面,一定要找對位置。而且切莫在巷子的 末端、角落或是無尾巷開店,因為在風水學上,水即是財,水絕對不會流向巷尾或盡頭,會成為死水,如此不僅聚集不了人潮,也容易倒店而經常換老闆經營。

5、門面的風水裝飾用的鏡子不要直接照射門外:易漏財,且口舌多。

店鋪門面風水注意事項

1、門面的類型最好是以寬為主,這樣明堂寬旺,這樣的風水會聚財。有些店鋪是裡面的夠深夠大,但是店前面又淺又窄,這樣的店鋪難旺財。

2、門面的朝向很重要,有時開門不對,則鋪位很難做熱起來的,要開門納吉氣,就是說門不能直對煞物,如直衝過來的路,大型的建築,電燈桿等等。

3、要在人流量主方向的地方選店鋪,人流也是水流財流,這樣的店鋪是起收水效果,自然財運會高不少。且人流量大自然生意也會好做得很多。

4、開門的大小與方向也很重要,最好是遵循左來右開門和右來左開門的規則,即左邊的街道或走廊長,則店鋪開右門,右邊的街道或走廊長,則開左門。

5、聚氣則聚財,散氣則散財,如果店鋪直對穿行而來的馬路、街道、走廊、電梯等會使原本聚集起來的財氣被一吹而散,並受到來自外界的攻擊、指責和事故的搔擾,很難竟爭過人家,要盡量使自己的店鋪避讓風口,也不要有穿堂風。

6、一般白天經營的店鋪對光線與採風需要特別重視,室內無風會給人以窒息和死氣沉沉,生意衰敗的壓抑感覺,促使人們產生焦慮、疑慮和不願在這樣的地點做過 多停留的念頭與行動,更不要說進行生意合作工購買產品了。光線過暗會讓客戶的購買慾望下降,沒看到如肯德基裡面都是燈火特別明亮的嗎

7、盡量選在自己客戶的中心區,因為一個城市的布局,會形成若干中心,比如行政中心、商業中心、娛樂中心、教育中心等等,這樣人流在進行特定活動時會趨向 特定的區域,如果你從事的工作性質與周圍環境相融,就能很快進入這一活動圈,相反則會差很多。所以滴天居士建議在開店選址時,應該明確客戶對象集中區。

8、在商場內店鋪風水強旺,可用圍棋中的一句話:金角,銀邊,草肚皮。如果你選擇在兩側指教通道的交匯處開店。那你可向顧客展示的櫥窗或陳設最多,被顧客注意的可能性也就隨之增加。總之是人來則財來。

9、店鋪里的收銀台的位置是非常重要的,擺放錯誤就會總是漏財破財,滴天居士建議任何店鋪都不可以擺一些對收銀台具有鋒利作用的家私或擺設,如牆角或傢俱角對着收銀台,都是風水中的大忌。

10、店鋪招牌應擺放在店鋪方位的旺方(如放在頂上可不考慮),招牌的顏色要根據店鋪所屬五行選取,選取生我助我之五行所屬顏色,還有招牌的材質也很重要,用金屬或木頭的會帶來不同的效果,要因店鋪主人命理而異。

店面裝修風水五大禁忌

一、店鋪的門忌過小

店鋪的門每天迎送客戶的多少,決定着我們的店鋪的生意是否興隆,而門是我們店面的咽喉,是客戶與物品流通的通道,所以,門最好不要做得太小。按風水的說法店鋪的門過小就是縮小了店鋪的氣口,不利於納氣,使氣的流入降低減慢,從而降低屋內的生氣。

對於店面的經營而言,門做得過小,將造成得顧客的出入不方便,顧客提攜物品的時候很可能造成物品與門的磕碰,經常會損壞已出售的物品,狹小的店門,會使得門口擁擠,很大一部分客戶就有會因此狀態而止步,過度的擁擠易發生客戶之間的摩擦,最終影響店鋪的正常營業。

二、店面的顏色忌隨意

重慶店面裝修的顏色選擇也是有很大的講究的,部分商家通過心理測試認為,紅色等明快的色調,將使得人相對興奮,從而激發他們的購買慾。那麼,我們從風水的 角度來說,店面顏色要和店主的生辰、店面的朝向以及所賣物品的五行屬性相結合,把物品的屬性歸為木、火、土、金、水五大類,再依據店主的命卦和店鋪的宅 卦,具體確定店鋪內部色調,方法極為複雜,最好是請專業宅相家定奪。

三、櫃檯忌擺放在出口處

部分店鋪為了促銷物品,通常在扶梯的出口處放置櫃檯,為的是使顧客一踏上商場就可以看到促銷的物品,可是這樣的方式通常讓很多的顧客故意繞開櫃檯,而直接走向旁邊的櫃檯。我們建議您不妨把擋在樓梯口的櫃檯向旁邊移開2公尺,再看看效果,相信您會感覺到“宅相學”的妙用。

四、扶梯的朝向忌直衝店面大門

現在很大一部分的商場里,都有自動扶梯,我們提醒您,最好不要將自動扶梯對着店鋪的大門,如果當前已經是如此的格局,最好是用貨架進行遮擋,目的是不要讓客戶一進門就看見扶梯,這也是風水中喜迴旋,忌直衝的原則,否則,會造成客戶多,但購買的人少。

五、店鋪內播放音樂忌生音過大

現在很多的店鋪,為了營造店面內部氛圍,在店鋪里播放震耳欲聾的音樂,我們知道,音樂本身是能夠營造氣氛,但我想也要看營造什麼氣氛了,輕柔雅緻的音樂, 能夠讓客戶留連忘返,增加顧客在店鋪的停留時間,進而增加顧客消費的可能性,而震耳的聲音在風水中稱之聲煞,屬於凶煞,會讓客戶產生煩躁的情緒,對店鋪的 物品銷售起到負面的作用。

來源:福山堂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