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退休警送愛心早餐 童喊他爺爺

退休警送愛心早餐 童喊他爺爺

退休警送愛心早餐 童喊他爺爺

經營早餐店的退休警察蔡弦均,愛心十足,過去5年來,每天都提供30份早餐給鄰近的楠梓國小學童,學生都叫他「爺爺」,他待學生則視如己孫。

蔡弦均開設的早餐店,距離楠梓國小只有50公尺,每天清晨,店裡店外都洋溢著「爺爺早」、「爺爺好」的溫馨之情。

「我經營早餐店,原本是為了消磨退休後的時光」,今年73歲的蔡弦均說,他沒想到開了早餐店後,會從此「與這群孫子們結了緣」。

他表示,5年前,曾經看到1位沒錢買早餐的孩子,面露「想吃卻吃不到的眼神」,「我看了實在於心不忍」,於是發心提供免費營養早餐,讓弱勢的小朋友「不再餓肚子」。

他與校方接洽後,每天都免費提供30份營養早餐給弱勢學童,每天清晨他作好早餐裝袋後,就把餐點放在店內的餐桌上,讓弱勢的學生自取,不用登記,「這樣才能顧到孩子們的自尊心」。

有時候,蔡弦均碰到帶學童前來領取早餐的「阿公、阿嬤」,也會招呼一聲「阿公、阿嬤,你們也拿一份去吃,沒關係啦!」小學畢業後就近讀楠梓國中的學生,路過早餐店時也會跟蔡弦均招呼一聲,蔡看到孩子都會關懷一句「早餐吃了沒?還沒吃的話,就拿去吃」,讓學生心好暖。

「爺爺,謝謝您每天為我準備營養早餐,讓我們吃飽飽、有精神」、「爺爺,我愛您,您辛苦了」,蔡弦均逢年過節都會收到小朋友的賀卡,他總是嘴角上揚幸福的說,「但願這群孩子都沒被餓著,這樣就夠了」。

來源:聯合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