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NBA/林書豪重返尼克踢館 慘遭安東尼砍31分痛電輸球

NBA/林書豪重返尼克踢館 慘遭安東尼砍31分痛電輸球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洛杉磯湖人2日作客紐約尼克麥迪遜廣場花園,團隊手感彷彿「結凍」,上半場甚至41投僅11中,團隊命中率不到3成。反觀尼克方面,頭號大將安東尼(Carmelo Anthony)不愧為聯盟知名「得分機器」,第3節個人獨拿18分擊潰湖人,全場猛砍31分進帳,率領尼克在自家主場以92比80輕取湖人,奪本季第10勝。

本季戰績慘況「半斤八兩」的湖人、尼克2日交鋒,前兩節紫金軍團完全失去準星,團隊命中率僅26.8%,所幸板凳上陣的布瑟(Carlos Boozer)與林書豪搭配建功,半場僅落後8分。

但尼克第3節開局又是一波20比12攻勢,瞬間差距擴大至雙位數,其中安東尼更火力全開,精準的中距離接連命中,單節拿下18分。在他於第3節終了前2分47秒飆進左側三分彈後,尼克領先幅度達19分。

第4節尼克更是窮追猛打,禁區大鬍子前鋒艾希(Quincy Acy)、小哈達威(Tim Hardaway Jr.)連續三分命中後,差距來到全場最大的21分。

一路挨打的湖人此時全以替補上陣,進攻端仍僅能靠布瑟與林書豪互相搭配取分,加上團隊零星單打,落後幅度始終無法追進,終場便以12分之差敗下陣來。

尼克全場以「甜瓜」31分、8籃板最佳,加洛威(Langston Galloway)13分、阿蒙德森(Lou Amundson)6分、13籃板。運動賽事分析盡在權威名人堂

湖人方面,全場團隊命中率低到僅有35.5%,是落敗最大主因。全隊以布瑟19分、10籃板最佳,先發控衛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也拿19分,但全場僅1次助攻,林書豪此戰僅4分進帳,雖有7助攻卻也出現4次失誤。

尼克贏球後,總算拿下本季第10勝 (38敗),湖人輸球後戰績則是13勝35敗。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