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全台最貴光明燈 鹿港天后宮「斗首」50萬

全台最貴光明燈 鹿港天后宮「斗首」50萬

全台最貴光明燈,在彰化鹿港天后宮,一盞50萬,這盞燈是寺廟唯一一盞「財運亨通斗斗首」,擺在媽祖的正前方,點燈的是人開環保科技公司的老闆,去年點燈花35萬,一整年賺了不少錢,今年續點,自己開口說要加碼到50萬。

50萬是很多人1年的薪水,鹿港天后宮這盞財運亨通斗斗首,就要這個價位,點燈的人是在台中開設環保科技公司的老闆,年紀約40歲,去年點同一盞燈花35萬,一整年賺了不少錢,今年續點,自己說要再加碼到50萬,成為全台最貴光明燈。

廟方人員:「這位信眾其實之前就有先來過,開放預點他有先回來,希望祈求聖母能允許。」

貴的原因在於,斗首的位置,就擺在最靠近媽祖的右前方,上面除了有令牌、符咒還有一顆燈泡,照亮一個金元寶,象徵財運亨通,整間廟就只有一盞。

民眾:「以50萬當母數,如果有好幾倍收入,當然是值得。」

一般民眾不會點,但若是企業人士,可以多幾10倍甚至幾百倍收入,寧可信其有,廟方說,今年元旦4天假期,湧入1萬多人點燈,除了斗首被預訂,另外,8千8百元的財運亨通斗,也通通都被登記完畢,天后宮內10萬多盞燈,寺廟最光明因為基本6百元起跳,每年年初的點燈旺季,就能帶入6千多萬進帳。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