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他回部落送愛 推老人日間關懷站

他回部落送愛 推老人日間關懷站

復興區羅浮等部落,老人日間關懷站資源嚴重不足,敏盛醫療體系總裁楊敏盛9日將接任扶輪社台灣總會理事長,他說,這兩年會把重點放在全台100個原鄉部落老人日間關懷站,並發動扶輪社友定期上山服務,將從故鄉的復興區出發。

伊甸基金會桃園職業重建中心負責巴陵、羅浮部落老人日間關懷站。主任張雅琴說,關懷站車程遠,資源較難送達,每次有物資要轉贈,僅能挑選最弱勢的家庭,「但其他人也同樣有需求。」她也說,若到深山宣導、轉贈物資,交通車也是一大重點。她補充,部分山區地形險惡,若非四輪驅動的車輛的確較不方便,扶輪社願意投入資源,對部落居民有很大助益。

楊敏盛表示,不少慈善團體都把愛心關注在國外,這次應該要回到自己的故鄉服務。他說,住在高山部落,一定會需要很多資源,日前曾到原住民委員會拜訪,了解原住民的需求,發現部落老人日間關懷站資源不足,希望動用扶輪社資源幫忙。

「每個地區的扶輪社認養2、3個關懷站。」楊敏盛說,扶輪社內不乏醫療背景人士,若能定期、不定期上山,肯定能提升部落的醫療品質。他說,先用兩個月時間到復興區了解關懷站的需求,再讓全台的扶輪社協助改善。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