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紅毛港朝天宮 1月18日遷村首醮

紅毛港朝天宮 1月18日遷村首醮

紅毛港朝天宮 1月18日遷村首醮


紅毛港朝天宮遷村3年,終於在農曆年前將舉行遷村首醮,由於五朝祈安清醮規模盛大,特別搭設兼具聲光音效的天壇,斥資近百萬,信奉媽祖50年的趙月環第一次看到如此動感的天壇,非常期待。

「連續擲了8個聖筊。」高雄市紅毛港朝天宮主任委員蘇石盾說,遷入新宮滿3年,為了舉辦遷村首醮,日前向主神媽祖請示,在26位委員的見證下連續擲出8個聖筊,確立本月18日舉辦五朝祈安清醮。

蘇石盾擔任紅毛港朝天宮主任委員滿7年,天后宮從紅毛港遷來前鎮,原本規模十來坪到現在「斥資上億元建造」坐落在鳳山溪旁,在天時、地利、人和下,將舉行遷村後首次建醮。由朝天宮主辦,雲林北港朝天宮與高雄道德院協辦。

住在朝天宮附近的香客李姓婦人表示,確認建醮的日期後,看主委每天忙進忙出,家人也都很期待年底的盛事,祈求新的一年能夠平安。

「甲午年壓軸盛典。」蘇石盾說,從農曆11月24日開始交陪境、主首及信眾請神入廟鑑醮,整個活動為期10天,朝天宮啟建五朝祈安清醮,祈求上蒼賜福,庇佑臺灣。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