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低甜度蛋糕 未必低熱量

低甜度蛋糕 未必低熱量

愛吃蛋糕的民眾請注意,並不是蛋糕標榜低甜度就是低熱量,主要還是要看其他食材,這樣才能確定熱量高或熱量低。

專家看法

營養師李蕙娟表示,民眾千萬不要以為蛋糕低甜度,熱量就跟著降低,因而不忌口拼命吃,以添加海藻糖的蛋糕為例,雖然熱量較少,甜度、甜膩感比較低,然而,如果蛋糕又添加其他高熱量食材的話,這時候蛋糕熱量就不低反高。不管是哪一種食品,是不是低熱量都要看「總成份」,而不是使用低甜度食材就可以變成低熱量食品。

通常製作蛋糕的過程當中還會加入鮮奶油、沙拉油、乳酪、巧克力等高熱量食材,所以總熱量總是居高不下,因此,民眾還是要適量攝取,才不會吃下大量熱量之後又導致體重過重。另外,高血脂症、糖尿病等患者,飲食宜遵守低油、低鹽、低糖、高纖維等原則,所以蛋糕少碰為妙。

注意事項

市面上銷售的八吋巧克力奶油蛋糕,切成八等份之後,一片約有三百二十大卡,大約相當於一碗陽春麵的熱量,如果要靠運動來消耗這些熱量,六十三公斤的婦女必須連續打一個鐘頭的羽毛球。簡單來說,熱量攝取愈多,人體愈不容易完全消耗。

貼心小叮嚀

1.建議選購時宜選擇低脂、低糖、不甜膩的蛋糕。

2.選購適合全家人數的蛋糕,不要太大,最好一人一份。

3.如果在正餐後吃蛋糕,這時必須減少正餐澱粉類食物,最好只吃六分飽。

4.可以增加蔬菜類食物攝取量,同時減少高熱量食材攝取量,以避免不慎攝取過多熱量。

5.飲料可搭配無糖飲料,甚至於礦泉水、白開水等皆宜。

6.餐後可以找人一起出去健走、散步,消耗一下體內熱量。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