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二結王公節 鼓陣、火舞揭序幕

二結王公節 鼓陣、火舞揭序幕

二結王公節 鼓陣、火舞揭序幕

宜蘭縣「二結王公文化節」在昨天展開,由鼓陣和火舞揭開序幕,現場還準備百桌福宴及精彩歌舞秀,氣氛熱鬧。

二結王公廟和五結鄉公所慶祝王公壽誕,舉辦「二結王公文化節」系列活動,由洪興龍獅戰鼓團敲出整齊劃一的鼓聲,精彩的火舞表演也讓民眾看得目不轉睛,拍手叫好。

二結王公廟董事長張明華、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林秋芳等人一同敲鑼揭開序幕,現場還準備100桌古早味福宴,讓民眾與王公一起圍爐。

二結王公廟董事長張明華表示,新王公廟主殿工程已完工,但仍缺建廟工程經費;過火儀式是重要的文化財產,每年都吸引大批民眾觀賞,希望新的一年能平安。

為期4天的文化節將安排各式各樣活動,今天下午在廟埕有街頭藝人、扯鈴、魔術等表演,及由二結王公廟歌仔戲團演出的「鐵面情」,明天上午8時舉辦王公盃歌唱比賽。

活動最高潮是5日下午1時舉辦的「抓童乩,跳過火」儀式,也是全台最盛大的過火儀式,被列入內政部宗教百景之中,民眾可到場體驗震撼的過火儀式,並藉過火祈求消除穢氣、鑽轎底求平安。

來源:聯合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