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臺北市「心」級旅館 攜手守護哺乳媽媽

臺北市「心」級旅館 攜手守護哺乳媽媽

為打造臺北市無障礙的母乳哺育環境,臺北市政府衛生局今(103)年度主動邀集臺北市4星級以上29家旅館業者,輔導鼓勵設置哺集乳室或相關母乳哺育友善措施,目前台北花園大酒店、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台北天成大飯店、台北華國大飯店、台北晶華酒店、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長榮桂冠酒店(台北)及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等9間飯店已設置哺集乳室,使旅館服務升級,更推動臺北市成為友善生育、母嬰親善的國際城市。

圖片來源:by photostock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臺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林莉茹處長表示,隨著母乳哺育對嬰兒及母親的健康好處已有證實,愈來愈多的媽媽選擇以母乳哺餵寶寶,衛生局103年調查2,442位產婦發現,產後2個月及6個月的純母乳哺育率分別為63.7%及39.6%,選擇哺育母乳的原因以「母乳較營養」為主因,其次為「預防寶寶過敏」及「增進親子關係」。

此外,82.8%的媽媽們認為公共場所哺集乳室的設置是有助於母乳哺育。為建構友善的哺乳環境,且近年星級旅館業者提供美食餐飲服務,吸引非住房顧客前往,旅館亦為民眾期望優先設置哺集乳室的場所類別,惟目前旅館為非依法應設置哺集乳室之場所,因此,北市衛生局103年結合中華民國寶貝花園母乳推廣協會自今年5月起針對臺北市4星級以上的29家旅館業者進行實地輔導,鼓勵業者主動設置哺集乳室或規劃臨時性替代空間。

林莉茹表示,目前已經有9家星級旅館設置獨立哺乳空間,其中台北花園大酒店及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的設備及管理維護更優於輔導標準,今年也首度通過「臺北市優良哺集乳室認證」。

同時,輔導各業者加強員工教育訓練並將相關規定納入工作守則或作業規範,主動提供協助及建立有哺乳需求顧客的服務標準作業流程等,使員工皆能尊重並用心守護哺乳媽媽的需求,讓哺乳媽媽能夠有貼心、安全、隱私的哺乳空間。

林莉茹也表示,在輔導過程中可以充分感受到業者們很能夠同感哺乳媽媽的辛苦,願意為營造友善哺乳環境及服務投注心力,我們也非常樂見愈來愈多的旅館業者,甚至於其他的行業,能夠加入我們的行列,共同營造母嬰親善的臺北市。

臺北市目前已設置915間哺集乳室,其中依「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應設置哺集乳室的公共場所共計426處,為便利出門在外的哺乳媽媽能夠掌握哺集乳室相關資訊,衛生局已編印「臺北市公共場所哺集乳室指引手冊」,民眾可至十二區健康服務中心索取,或至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www.health.gov.tw)/婦幼優生/母乳哺育專區下載利用。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