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競技物理治療法 助運動員重返賽事

競技物理治療法 助運動員重返賽事

不少運動選手,常因運動傷害而影響成績,甚至中斷比賽!一名國三的體操選手,去年八月因為腰痛,被迫中斷訓練和比賽,後來經過最新的物理治療之後,去年底,他不但順利參加國際少年運動會,還奪下四面金牌。

就讀國中九年級的冠儀、是一名體操選手,去年八月因為腰部出現劇烈疼痛,就連最擅長的跳馬項目都做得十分痛苦,只好被迫暫停所有訓練和比賽,幸好經過醫院的「競技物理治療」後,冠儀不但順利參加去年2014年、在澳洲舉辦的國際少年運動會,還勇奪四面金牌,為國爭光。

==大同高中國中部九年級 林冠儀==
有練別項
就是痛的(跳馬)就沒有辦法練
稍微會害怕 會輸給別人

負責醫治的台大醫療團隊表示,所謂「競技物理治療」是專門針對運動選手,掌握選手的生理與心理狀態,提供專業訓練建議;而冠儀經過X光檢查後,發現是運動時產生的軟組織傷害,而且腰痛原因、其實是髖部柔軟度與核心肌群問題,只要強化大腿下肢肌力、就可有效改善。

==台大醫院物理治療師 楊宛青==
腰不是他主要的問題
所以就算他腰
再怎麼樣去接受治療
都不會達到他疼痛上的改善
所以再往下去評估才發現
是下肢的柔軟度不夠

物理治療師表示,競賽型的選手,運動傷害程度往往大於一般民眾,因此如果可以及早藉由專業的物理治療,不僅可以迅速恢復運動傷害,也可延長運動員生涯,讓選手在國際比賽中、爭取更好的成績。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