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路跑傷膝蓋、關節 PRP注射助改善運動傷害

路跑傷膝蓋、關節 PRP注射助改善運動傷害

近來氣溫偏低,但熱愛跑步、運動的民眾卻不減熱情,但常聽聞許多人熱血運動後,深受運動傷害困擾。醫師指出,有人忍耐疼痛而錯失黃金治療時間、有人尋求非專業的治療導致失誤或者延誤,每當天氣轉冷或者季節轉換時,膝蓋、關節以及腳踝便會異常痠痛。

南投醫院骨科葉慶年醫師表示,這些運動傷害可透過PRP治療改善。PRP(platelet-rich plasma)為血小板濃厚血漿,血小板除了具有凝血功能之外,在受傷的部位中血小板受擠壓後會破裂和釋放出生長因子,進行組織的修復。目前在韌帶撕裂傷、肌肉拉傷、關節炎、足底筋膜炎、骨骼以及軟骨傷害等,皆可在專業醫師的診斷、評估下,選擇使用PRP治療。

南投醫院洪弘昌院長也表示,健康意識崛起、民眾開始重視運動,而且近年流行慢跑,各地經常舉辦路跑活動,但應特別留意在運動前確實熱身、慢跑時應注意跑步姿勢、慢跑後需進行緩和運動,以減少傷害的發生。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