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快槍俠有藥救!跨年夜別成分手夢魘

快槍俠有藥救!跨年夜別成分手夢魘

跨年夜別成情侶分手夜!2015年即將到來,許多戀愛中男女準備來個浪漫性福的跨年夜,但有早洩困擾的男性可要小心,別讓跨年成分手夢魘,有研究發現,早洩會影響兩性親密關係,甚至有近2成女性會因伴侶早洩而結束關係,千萬別輕忽。


2015年即將到來,許多年輕男女準備來個浪漫性福的跨年夜。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吳建志指出,早洩又稱「早發性射精」是指男性無法控制射精,當陰莖預備進入陰道前,或剛進入陰道不久便已射精,性行為因而草草結束,往往造成伴侶一方不滿意或是困擾。

早發性射精 男性性愛迷思

根據臨床數據顯示,台灣40歲以上男性,每3位有1人深受早洩困擾,是目前男性最常見的性功能障礙,但就診率卻不到1成;建議可先利用國際早洩診斷工具PEDT,瞭解自身控制射精狀況,若分數大於8分就可能有早洩問題,應儘速至泌尿科求診。

事實上,網路上也流傳不少沒有醫學根據的偏方,讓有早洩問題男性,一直陷於迷思,不僅花大錢無效果,甚至還可能使陰莖長時間血液循環不良,導致海綿組織壞死,最後要「斷根」才能救治。


吳建志醫師(中站)強調,早洩可被視為是男性生理與心理上的健康問題。

性愛關係少 親密度會降低

吳建志醫師強調,早洩可被視為是男性生理與心理上的健康問題,對兩性關係的影響甚劇;研究發現,若伴侶有早洩問題,女性得到性功能障礙的機會提高2.7倍,甚至有2成的早洩男性的伴侶會因此而逃避發生性關係,長期以來不僅會影響雙方的親密度,甚至讓關係生變。

臨床上發現,有許多患者因為早洩而影響到與另一半的關係,曾有1位男性患者過去一直與太太感情融洽,是朋友眼中的模範夫妻,但男子近年受早洩問題所苦,卻礙於男性面子遲遲不就醫,導致與太太感情出現裂痕,險釀離婚,所幸用口服新藥物治療後,早洩症狀已獲得大幅改善。

積極治療 勿讓早洩光性福

面對早洩治療問題,新藥還沒上市前,不少人會服用傳統的長效抗憂鬱藥物來治療,雖然有一定療效,但該藥畢竟不是針對早洩所核可的藥物,且使用十分不便,且治療憂鬱症的藥品畢竟不是為了早洩而設計,有人吃藥之後要4、5個小時才能發生作用,「病人等到都快睡著」,無法性致勃勃。

事實上,「快槍俠」目前有藥醫了。衛生福利部今年才核准通過國內第1個專門治療早洩藥物,是屬於短效的血清素再回收抑制劑,民眾只要行房前的1小時或之前服用即可,經證實可以改善早洩症狀。

【醫師提醒】:

伴侶若有早洩焦慮,女性應多鼓勵男性積極就醫,二人性福才能升級,且別忘記諮詢專業的泌尿科醫師,醫師會依每位患者的情況,建議最適當的治療,對於滿足伴侶間性生活的品質,以及男性自尊與信心的恢復,必定會有很大的助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