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大小眼=勢力眼? 眼瞼矯正手術可改善

大小眼=勢力眼? 眼瞼矯正手術可改善


健康醫療網/記者許碩穎報導

不少人有大小眼問題,看起來不僅臉型不對稱,而在傳統面相學上,則被認為個性勢力、做事情兩套標準;也有些人說,此類人心思縝密,較一般人多點小聰明。由於現代人對於面貌的追求,已不只是美麗,同時也追求好面相;所以,醫美診所漸漸湧入欲解決大小眼的人。

女性追求雙眼皮,無非就是追求美麗又有神的大眼,有些人則是為了大小眼而苦,開業醫美診所醫師李得維表示,所謂的大小眼,是指「提眼瞼肌」無法將眼皮拉到同一個位置,「提眼瞼肌」是指眉毛與下眼皮間的深層肌肉,提眼瞼肌是打開眼皮最主要的肌肉之一,有些人的肌肉比較弱,故無法將兩眼的眼皮拉到等高的位置,所以才形成我們說的「大小眼」。

李得維醫師說,大小眼的原因可分為先生性的提眼瞼肌發育不全,以及後天性的提眼瞼肌筋膜弱化,進而造成上下眼瞼的寬度不一,所以看起來有大小眼。其實,大小眼是可透過手術矯正;基本上,針對不同患者的狀況、生理條件,以及導致大小眼的原因,採取最適合的手術方式。

許多人還不知道大小眼是可以透過手術矯正來改善;李得維醫師解釋,矯正大小眼的手術,通常都是將眼皮組織一層一層撥開後,找到提眼瞼肌後,然後以折疊或是縮短的方式,將下垂的肌肉拉到正常的位置上。而且矯正手術除了可解除眼瞼下垂或肌肉無力所帶來的大小眼困擾,同時還可恢復外表的美觀;不過,這類手術是屬於相當精密手術,必須要找有經驗的整形外科醫師進行才安全。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