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請街友20年 刈包吉這次煮牛樟菇

請街友20年 刈包吉這次煮牛樟菇

請街友20年 刈包吉這次煮牛樟菇

台北市萬華區著名的「刈包吉愛心宴」,在小年夜辦桌宴請街友,明年邁入第20屆,將席開千桌,並供應高級的牛樟菇人蔘雞,發起人廖榮吉表示,做善事不求回報,「只想和大家結緣!」


今年73歲的廖榮吉,2歲時父親就過世,家中陷入困境,讓他深刻感受孤苦無依的心情。他年輕時經營印刷廠有成,後來在萬華區開刈包攤,發現當地艱苦人眾多,決定在年節舉辦愛心流水席。

「刈包吉愛心宴」開辦之初,只有簡單的5桌。後來消息傳開,經過媒體報導,各界愛心不斷湧入,不但桌數成長,菜色也越來越豐盛,每年都吸引街友從各地趕往用餐,變成當地年節傳統。

廖榮吉笑著說,為讓艱苦人吃頓好料,愛心宴會曾提供龍蝦、雞睪丸等好料。每年過年前夕,都有人到攤位詢問「何時要吃圍爐」,不少街友更是從第一年吃到現在,都變老朋友。

他觀察,愛心宴開辦19屆以來,用餐民眾有「年輕化」趨勢,從平均5、60歲降到3、40歲,還有人穿西裝來用餐。特別的是,曾有出家人到場想用餐,「但我們沒有素食桌!」只好送上紅包致意。

明年愛心宴邁入第20屆,共有10道菜,包含白蝦、豬腳、麻油雞、豬肚蓮子湯、茶鵝、干貝酥、蚵卷等,還有廠商贊助2公斤、市價100萬元的牛樟菇,供燉煮牛樟菇人蔘雞湯。

廖榮吉說,他願意出錢出力舉辦愛心宴,是因為有過艱苦的成長經驗,想回饋社會,也感謝民間善心人士幫忙,讓愛心宴能續辦下去,「做這件事情不求回報,只要和大家結緣就好!」

愛心宴將在明年2月17日至2月20日登場,每天上午10點和下午3點各提供一餐,4天預定席開1000桌,地點在桂林路旁堤外堤車場,廖榮吉聯絡電話0934006093。

TOP

發新話題